Universal Digital Payments Network (UDPN) 推出支援跨多種中央銀行數碼貨幣和受監管穩定幣的無縫數碼支付

瑞士達沃斯2023 年1月25日 /美通社/ — Universal Digital Payments Network (UDPN) 在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週期間推出。這是一個以分散式賬本為基礎的訊息傳遞骨幹網,專注在數量快速增長的不同受監管穩定幣和央行數碼貨幣之間提供互操作性,以及在任何業務 IT 系統之間提供無縫連接和受監管的數字碼貨幣。在達沃斯發佈會上,來自全球領先金融機構德意志銀行、匯豐銀行、渣打銀行、東亞銀行和 Akbank 的代表討論快速發展的數碼貨幣世界、互操作性的重要性及支援這些發展的必要基礎設施。

UDPN 有潛力降低數碼支付的成本和加快各種規模的銀行和企業採用。

經過兩年開發,UDPN 是一個高級數碼貨幣支付項目,迄今取得幾個重要里程碑,包括去年 7 月推出 UDPN 沙盒,其中多家銀行一直在積極測試穩定幣轉賬和掉期(外匯)交易。本月,多家全球一級銀行將參與一系列用例概念驗證,展示 UDPN 如何解決將數碼貨幣整合到日常業務、銀行和支付場景中的目前和未來挑戰。前兩個概念驗證將涉及兩家全球銀行測試 UDPN 的數碼貨幣跨境轉賬和掉期交易能力,以及如何在兩個金融機構之間的 UDPN 上輕鬆實施關鍵的「旅行規則」以進行匿名穩定幣轉賬。

該網絡的開發得到全球 IT 工程和解決方案供應商 GFT、去中心化雲端基礎設施公司 Red Date Technology 以及與 DLA Piper 合作交付的數碼資產建立引擎 TOKO 的貢獻。

GFT 行政總裁 Marika Lulay 表示:「UDPN 的目的是透過實現法定支援的穩定幣代幣與受監管協議之間的互操作性,研究現有支付系統的潛在替代方案。參與公司的分散方法和地理範圍,再加上為這些試驗部署的先進技術解決方案,使這個網絡與眾不同。」

有興趣探索 UDPN 沙盒、參與使用 UDPN 的進一步概念驗證項目或可能參與 UDPN 聯盟的人士,請瀏覽 UDPN 官方網站:https://www.udpn.io 或聯絡 contact@udpn.io

傳媒聯絡方式:
media@udpn.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