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DC合作夥伴關係支援發展中國家將長期發展與氣候行動互相配合

埃及沙姆沙伊赫2022年11月9日 /美通社/ — 隨著全球領袖本週聚首於 Sharm El Sheikh 參與 COP27,發展中國家再次呼籲建立可持續發展途徑以推進緊急的氣候行動。

為求促進緊急行動,NDC 合作夥伴關係今天發起了主題呼籲,透過兩個互補的層面來支援發展國家成員:準備、更新和改進長期低排放發展策略 (LT-LEDS);並提高其國家自定貢獻 (NDCs) 的品質以及加強其決心。

LT-LEDS 是各國識別和優先定出系統性改變的強大政策工具,為各國提供機會以建立與 NDC 流程聯繫的強大長期策略,並將經濟發展與氣候行動聯繫起來。

為執行這些過渡安排,各國需要確定財政需求、了解和評估政策的影響和相關改革,並制訂支援框架以動員投資。為滿足各國的特定需求,NDC 合作夥伴關係將提供全面和度身訂造的支援,旨在提供清晰和長期的政策方向來推動可持續發展。

NDC 合作夥伴關係現正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 (UNFCCC) 合作,在約旦、聖文森 和柬埔寨這三個國家展開試驗,幫助它們制定配合 NDCs 的 LT-LEDS,並強調透明度框架。

約旦環境部長 Al-kharabshah Saleh 博士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參與 NDC 合作夥伴關係與 UNFCCC 在 LT-LEDS 和 NDC 主題呼籲上的聯合項目。我們渴望透過強調我們對透明度、實現對 NDC 的承諾以及可持續發展長期規劃之間的關係,從而加速我們的氣候行動。」

NDC 合作夥伴關係全球總監 Pablo Vieira 評論說:「透過我們的主題呼籲,NDC 合作夥伴關係正在邀請發展中國家提出要求以促進制定 LT-LEDS。LT-LEDS 是強大的政策機制,可有效將各國的未來發展與氣候聯繫起來,指導各國約於 2050 年時落實復原力和淨零排放。各國透過其更新的 NDCs 顯示出它們大大加強對氣候行動的決心和承諾。透過將 NDCs 與長期策略互相配合,各國可將氣候行動整合到其政策方向內,建立一個框架以吸引和動員關鍵的氣候融資。」

如欲了解更多資訊及完整的新聞稿,請瀏覽:https://ndcpartnership.org/lt-leds-and-ndc-alignment-update-and-enhanc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