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ael Page:62%臺灣員工為平衡工作和生活願意放棄更高薪水或晉升機會

臺北2022年7月5日 /美通社/ — 受全球疫情影響,過去兩年臺灣出現「大辭職」潮,並將在2022年進一步加劇。調查發現,近一半(40%)受訪者在目前的工作崗位上只工作了不到兩年,59%的受訪者希望在未來6個月內尋找新的職業機會。


Michael Page台灣區域總監Claire Wu

專業招聘服務公司Michael Page臺灣推出了名為「直面未來X」的《2022年人才趨勢報告》,反映了關鍵的就業市場見解。

雖然工資和獎金仍是受訪者的主要動力,但調查顯示非金錢激勵因素的影響越來越大。在臺灣,高達62%的受訪者願意放棄加薪和/或晉升機會,以獲得更好的工作與生活平衡和整體幸福感。

Michael Page臺灣區域總監Claire Wu表示:「員工正在重新評估如何看待工作以及什麼是優質工作。在評估自己的職業生涯時,他們也在進行技能提升和技能重塑。近年來,實現工作與生活平衡變得更加具挑戰性。因此,更多人開始從事臨時工作,對各層級的合約專業人員需求也在迅速增加。」

隨著經濟復蘇,企業不能低估合併「工作」和「個人」生活在過去兩年中所產生的心理影響。80%的受訪者希望有一種在家辦公和辦公室辦公的混合工作模式。

此外,調查發現62%的臺灣專業人士實際或考慮詢問公司的DE&I(多元、公平與包容)政策,45%的受訪者表示,缺乏明確的DE&I承諾會阻止他們積極尋求工作機會。

疫情還改變了人們的優先事項,68%的受訪者認為心理健康和幸福感應該在員工績效和評估中發揮作用。公司必須創造積極的工作文化,讓各級員工都能感受到支持和讚賞。

大量員工表示沒有感受到雇主的支持。49%的受訪者表示,他們的工作量比疫情之前增加了。74%的受訪者認為,他們的公司沒有採取積極措施來確保員工工作與生活平衡。公司需要有所改變,幫助員工更有效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