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環球生活疫境中彰顯業務強勁韌性 2022年上半年實現營收22.32億美元

香港2022年8月29日 /美通社/ — 主營Shark、Ninja及九陽三大品牌的世界領先創新型小家電生產商JS環球生活有限公司 (「JS環球生活」,連同其附屬公司「集團」)(股份編號: 1691.HK )今天公佈其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個月(「期內」)的中期業績。

進入2022年,全球政治經濟環境複雜多變,經營環境充滿挑戰。JS環球生活繼續創新,向新類別及國家擴張,繼續投資於產品研發,加快優化供應鏈體系,藉助多元化產品組合開拓新市場及提升市場份額,在全球消費者情緒轉弱的背景下,成功變現消費者需求,實現期內總收入約22.32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相若,其中毛利約8.63億美元,毛利率為38.6%,溢利約1.81億美元,經調整母公司擁有人應佔溢利約1.89億美元。

SharkNinja分部

專注於美國、歐洲及全球多個市場的SharkNinja分部,產品囊括家居環境電器及廚房電器,期內收入與去年同期相若,約15.93億美元,佔集團總收入約71.4%。即便在疫情席捲全球等多種複雜外部因素干擾的背景下,SharkNinja分部2022年上半年收入較疫情前的2019年同期實現了140.1%的增幅,彰顯集團行之有效的產品研發創新策略、高效多樣的供應鏈體系及極具韌性的業務特性。

在歐洲市場,雖然面對區內先後出現的地緣政治加劇、能源危機、通脹走高、歐元英鎊雙貶值等艱難經營環境,集團透過精準的戰略執行、擴大現有類別的市場份額、進軍新市場和推出新產品類別等,實現了期內歐洲市場2.64億美元的收入。Shark及Ninja品牌旗下多個產品類別市佔率更錄增長。

在全球其他市場,集團期內收入同比增長28.5%達9,200萬美元,主要受益於集團在日本的市場份額增加以及為歐洲、北美、中國及日本以外其他國家提供服務的第三方經銷商的強勁銷售額。

九陽分部

專注於中國市場的九陽分部,產品囊括廚房電器和清潔電等小家電,期內實現收入6.39億美元,佔集團總收入約28.6%。期內九陽推出一系列新產品,包括空氣炸鍋、破壁機及淨水器等,市場反應熱烈。

展望

JS環球生活有限公司主席王旭寧總結:「經歷2020及2021年大幅增長後,2022年是全球經濟及經營環境都充滿挑戰的一年,集團期內收入仍能維持與去年同期高位相若水平,足以證明我們三大發展戰略成功及有效。JS環球生活的發展戰略側重在三個維度:現有產品的增長、新品類的增長和全球新市場的增長;JS的商業模式是:持續關注和挖掘消費者需求,通過強大的全球研發平臺,不斷推出創新產品,並且通過強大的市場行銷和媒體傳播能力、全管道的銷售網路,打造爆款產品。這是一個高效、良性的循環,也是一個獨特的商業模式。JS的發展戰略和商業模式經過過去五年的運營,證明是成功的和強有力的,能夠為公司帶來持續的增長。儘管我們認為關稅豁免將永久化或延長至2022年以後一段時間,但集團仍會繼續完善多樣化的供應鏈體系如將部分生產轉移至中國境外,同時通過創新設計、利用集團極具規模的產品體系協商更優成本,確保集團在全球小家電領域擁有強勁競爭力和領先市佔率的同時也維持良好的盈利能力,持續為股東創造理想價值。」

備註:

1 資料來源:NPD集團╱美國零售市場調查報告,2022年1月至6月對比2021年1月至6月。「清潔電器」包括:硬質地板吸塵器、手持吸塵器、掃地機器人、推式吸塵器、立式吸塵器

2 資料來源:NPD集團╱美國零售市場調查報告,2022年1月至6月對比2021年1月至6月。「烹飪電器」包括:空氣炸鍋、電烤爐、炸鍋、多功能烹飪鍋、烤箱

3 資料來源:NPD集團╱美國零售市場調查報告,2022年1月至6月對比2021年1月至6月。「食物料理電器」包括:榨汁機、廚房系統、單杯式破壁加工機、傳統破壁機、傳統食品加工機

4 全球小家電行業獨立市場研究,弗若斯特沙利文,2022年3月

5 九陽股份(002242.SZ) 2021年年報

關於JS環球

JS環球生活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股票編號:1691)是世界領先的小家電生產商。在全球小家電行業排名第四,在專注小家電的企業中排名第三4。它主要經營三大品牌:Shark、Ninja和九陽。公司的成功建基於對消費者需求的深刻洞察,以及建立在強大的產品創新和設計能力、全球研發平台、營銷實力推動品牌參與度以及全渠道高滲透率的分銷覆蓋。

關於SharkNinja

SharkNinja是家居用品行業的創新領導者,也是眾所周知的家居品牌Shark®和 Ninja®的創造者。SharkNinja提供最新的易於使用的創新技術,提供越來越多的解決方案,包括Shark清潔和家庭護理產品以及 Ninja 廚房用具。產品在主要零售商和世界各地的分銷商處銷售。Ninja和Shark是SharkNinja Operating LLC的註冊商標。 SharkNinja是小家電創新的領導者JS環球生活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股票編號:1691)的子公司。

關於九陽

九陽股份(002242.SZ) 1994年發明了世界上第一台豆漿機,如今已發展成為中國小家電行業的龍頭企業,公司優勢品類佔據市場第一,主要產品均位元列行業前三5。九陽擁有28年的市場經驗和超過10,000項專利技術,公司通過持續的技術與產品創新、高效的數位化使用者溝通與產品落地、快速且精准的行銷策略,實現了及時捕捉市場新需求並能迅速做出反應,持續引領行業發展方向。九陽是小家電創新領導者JS環球生活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股票編號:1691)的子公司。

公司聯繫
JS環球生活有限公司
投資者關係、公共關係與合規高級總監 趙慧
venus.zhao@jsgl.com 
投資者關係
ir@jsgl.com 

傳媒查詢
縱橫財經公關顧問有限公司
杜思達 +852 2864 4815  / 朱琦 +852 2114 4901
js_global_lifestyle@sprg.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