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 World: 隨著製造業向本土靠攏,全球化被重新定義

在過去一年中,將部分製造業遷回國內的公司數量翻了一番

96%的公司確認,由於地緣政治事件,他們正在對其供應鏈進行調整

超過一半的公司正在將業務回流,以緩解潜在的全球干擾

瑞士達沃斯2023年1月19日 /美通社/ — 新的研究顯示,全球化出現了重大轉變,企業紛紛將製造業轉移到離本國更近的地方,以防止供應鏈中斷,同時越來越多的保護主義政策正在將世界分裂為貿易集團。

由DP World委託、《Economist Impact》牽頭的最新《Trade in Transition》研究,捕捉到了公司領導人在應對最新的全球貿易干擾時的觀點——從烏克蘭的衝突到通貨膨脹再到一些市場的covid-19封锁延長政策。

其主要發現是,96%的公司證實,由於地緣政治事件,他們正在對其供應鏈進行調整。

這種變化很迅速。 在短短的一年時間裏,與2021相比,將生產和供應商轉移到本國市場或附近的公司數量翻了一番。 這主要是由努力降低成本和中斷風險所推動的。

但這種變化並不均衡。 雖然27%的公司表示,由於烏克蘭戰爭等地緣政治事件,他們正在縮短其供應鏈的長度,但另有33%的公司計劃向更穩定和透明的市場擴張。

通貨膨脹威脅

30%的高管認為,通貨膨脹的持續威脅將對未來兩年的貿易產生最嚴重的負面影響。 通貨膨脹的壓力體現在投入成本(來自供應短缺)和運輸方面(由於高能源成本和航運能力的限制)。

在貨幣緊縮的情况下,歐洲、北美和亞太地區的公司預計,由於生產和需求减少,出口將比正常情况下下降1%。

如果通貨膨脹壓力繼續下去,預計中東和南美的出口將分別下降3.52%和2.74%,受到的沖擊最大。 只有非洲的出口有望增長0.26%。

四分五裂的世界

10%的受訪者還認為,世界被分裂成貿易集團,限制了國際貿易的增長。 除了烏克蘭戰爭,網路戰也阻礙了全球經濟的有效運行。 這導致了越來越多的保護主義政策,如美國基礎設施法案和《芯片和科學法案》,其目的是激勵和優先考慮美國和北美的製造業。 類似的保護主義政策正在世界各地湧現,導致全球貿易體系進一步分裂。

企業正在尋找應對和增長的方法。 通過多樣化、區域化或回流來重塑供應鏈以增強抗風險能力是一種應對措施。

這項針對3000名公司高管的全球調查發現,北美和歐洲的公司最有可能將一半以上的服務外包給本地區。 其次是40%的南美公司、36%的中東公司、32%的亞太公司和18%的非洲公司在各自區域內進行外包。

科技的廣泛應用和日益普及是建立供應鏈抗風險能力的另一種方法。 約35%的受訪者表示,他們目前正在實施物聯網(IoT)解決方案,以促進貨物跟蹤和監控,另有32%的公司正在採用數位平臺,以實現與客戶或供應商的直接業務。

DP World集團主席兼首席執行官Sultan Ahmed Bin Sulayem今天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發表報告時表示:

「這份報告切實地證明了全球化是如何變化的,因為公司被迫適應新的挑戰。 透過使生產更接近最終客戶,企業可以减少供應鏈中涉及的接觸點的數量,並在世界各地的貨物流動中建立更強的抗風險能力。 但貿易環境一直在變化。 改變這些趨勢的下一個挑戰是區域市場面臨的經濟放緩。 敏捷性、實时可視性和端到端的供應鏈能力對於確保公司能够在日益嚴峻的環境中繼續找到新的效率至關重要。」

《Economist Impact》新全球化實踐負責人John Ferguson補充道:

「向區域化和回流的轉變很快,但考慮到成本上升、風險增加以及政府激勵或要求(這樣做)的三重威脅,這並不意外。 此外,在過去的幾十年中,企業只需關注貿易的經濟方面,即價格、質量和交付。 現在,他們必須考慮到其他非經濟因素,如抗風險能力和可持續性。 所有這些都在供應鏈中發生劇烈變化,我們在調查結果和全球貿易模式的變化中都看到了這一點。」

如要查看完整報告,請點擊此處

關於《Trade in Transition》

這是由DP World委託、由《Economist Impact》牽頭的《Trade in Transition》報告的第三版。 這是一項全球調查,從3000多名高管那裡獲取數據,研究他們在COVID-19中的經歷、對政府政策的信心、全球貿易流動的供應鏈壓力以及貿易中的ESG優先事項。 該報告深入研究了區域(北美、南美、歐洲、中東、非洲和亞太地區)和行業數據(快速消費品、工業、消費品、食品和飲料、能源和自然資源以及健康和製藥),以比較和對比國際貿易中的優先事項。

關於DP World

我們是全球端到端智慧供應鏈物流的領先供應商,推動全球貿易。 我們全面的產品和服務涵蓋了綜合供應鏈的每一個環節——從海運和內陸碼頭到海運服務和工業園區,以及技術驅動的客戶解決方案。

我們通過遍佈六大洲76個國家的300多個業務單元組成的相互聯繫的全球網絡提供這些服務,在高增長和成熟市場都有著重要的影響力。 無論我們在哪裡開展業務,我們都將可持續發展和負責任的企業公民意識融入到我們的活動中,努力為我們生活和工作的經濟和社區做出積極貢獻。

我們擁有來自162個國家的超過101000人的敬業、多元化和專業的團隊,致力於為客戶和合作夥伴提供無與倫比的價值。 為此,我們注重與政府、托運人、貿易商和全球供應鏈上的其他利益相關者建立互利關係——這種關係建立在相互信任和持久的合作關係基礎上。

我們超前思考、預測變化並部署行業領先的數位技術,以進一步拓寬我們的視野,顛覆世界貿易,創造最智能、最高效和創新的解決方案,同時確保對經濟、社會和地球產生積極和可持續的影響。

關注DP World:

Twitter:https://twitter.com/DP_World

LinkedIn: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dp-world

如需DP World媒體咨詢,請聯絡:

Adal Mirza

媒體關係部主管

Adal.mirza@dpworld.com

+971563550899

Tarek Kiwan

國際媒體關係經理

Tarek.Kiwan@dpworld.com

+971508189722

Hakam Kherallah

媒體關係和首席執行官通訊顧問

Hakam.Kherallah@dpworld.com

+971 50 552 2610

 

關於《Economist Impact》

《Economist Impact》將智囊團的嚴謹性與媒體品牌的創造性相結合,以吸引全球有影響力的受眾。 我們相信循證見解可以開啟辯論、拓寬視野並推動進步。 《Economist Impact》所提供的服務先前作為獨立實體存在於經濟學人集團內部,包括EIU(經濟學人智庫)思想領導力、EIU(經濟學人智庫)公共政策、EIU(經濟學人智庫)健康政策、經濟學人活動、EBrandConnect和SignalNoise。

我們擁有75年的歷史,業務遍及205個國家。 除了框架設計、基準測試、經濟和社會影響分析、預測和場景建模外,我們還提供創造性故事、活動專業知識、設計思維解決方案和市場領先的媒體產品,使得《Economist Impact》在提供可衡量成果方面獨樹一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