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li Jucker CEO在第七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上發表主旨演講

曼谷2022年9月6日 /美通社/ — 第七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2022年8月31日盛大開幕。恆隆地產有限公司(Hang Lung Properties Limited)董事長陳啟宗先生(Ronnie C. Chan)主持了以「合作共建新里程」為主題的主論壇,Berli Jucker Public Company Limited首席執行官兼總裁Aswin Techajareonvikul先生發表主旨演講。


Berli Jucker CEO 在第七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上發表主旨演講

澳大利亞基建夥伴組織(Infrastructure Partnership Australia)主席、摩根亞太區咨詢委員會主席兼Lion(雄師乳業)非執行主席Rod Eddington爵士;新西蘭第38任總理約翰-基(John Key)爵士;中國銀行董事長劉連舸先生和香港怡和控股有限公司(Hong Kong Jardine Matheson Holdings Limited)副董事總經理兼董事長彭耀佳先生出席了本次論壇。

Aswin Techajareonvikul先生作為東南亞商界領袖的代表,強調了對「一帶一路」倡議助力中國實現「民心相通」等諸多目標的看法,指出「一帶一路」可以為國際合作搭建新平台,打造共享發展新動能。

Aswin Techajareonviku表示:「『一帶一路』政策在泰國很受歡迎,因為它與泰國20年發展戰略和推進在建項目的4.0政策相一致,特別是東部經濟走廊(EEC)的相關項目建設將得到巨大推動。隨著’一帶一路’建設穩步推進,沿線國家與全球市場,特別是柬埔寨、老撾、緬甸和越南這四個國家形成了更緊密的聯繫,泰國也看到了巨大的貿易和投資機會。」

在談到泰國今年1月1日正式簽署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時,Aswin先生表示,該協定將大大提升其15個成員國之間的供應鏈關係和生產效率。

Aswin Techajareonvikul先生說道:「與泰國一樣,粵港澳大灣區(GBA)的商品製造商和服務提供商可以借助RCEP將其供應鏈擴展到新市場,加速亞太地區的經濟一體化。在RCEP地區生產的更多原材料和中間產品將在供應鏈的上下游之間自由流動,沒有貿易壁壘的阻礙,因此我們希望90%的商品在20年內實現零關稅。『一帶一路』倡議與RCEP相互促進,發揮出無與倫比的協同效應,而我們也將隨著該地區的不斷發展而加速前行。」

Aswin Techajareonvikul先生最後重複了泰國副總理兼商業部長朱林先生的講話,講話中指出泰國政府全力支持中國的「一帶一路」政策以及RCEP的持續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