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亞洲智能應用程式大獎啟動儀式

暨亞洲智能應用程式分享會

公布今屆比賽詳情2024年4月30日截止報名

香港2024年3月28日 /美通社/ — 為表揚亞洲業界在開發智能應用程式方面的卓越成就,並為本地及境外開發者提供交流平台,以推動本地相關產業發展、協助企業拓展業務,同時鼓勵香港文創產業加強使用智能應用程式,結合科技擴闊發展空間。香港無線科技商會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下稱「創意香港」)的贊助下,舉辦「2024亞洲智能應用程式大獎」,大會早前舉行有關項目的「啟動儀式 暨 亞洲智能應用程式分享會」,並公佈今屆詳情。

「亞洲智能應用程式大獎」(下稱「智能應用大獎」)於2024年迎來第十屆,自2013年首辦以來,「智能應用大獎」收到全球累計超過1,300份參賽報名,是獲業界認可的權威獎項,同時是亞洲智能應用程式業界一年一度的盛事。今屆「智能應用大獎」因應近年急速發展的人工智能(AI),以「AppAIchemy:Chapter 10 of ASA Saga」為主題,呼應智能應用程式在各個領域的蓬勃發展。「智能應用大獎」今屆繼續有香港及其他16個亞洲國家及地區的相關機構攜手合作,匯聚亞洲智能應用程式業界的翹楚,通過交流促進業界的合作與發展,推動智能應用程式的創新與應用。今天舉行的啟動儀式邀請到「創意香港」助理總監曹黎淑霞女士擔任主禮嘉賓,她聯同香港無線科技商會主席李勁華先生、副主席陳甘泉先生、榮譽主席姚金鴻先生及執行委員陳樹俊先生,在一眾協辦機構及支持機構代表的陪同下,為今屆「智能應用大獎」揭開序幕。

大會在啟動儀式後緊接舉行亞洲智能應用程式分享會,邀請到香港科技大學環境研究所主任劉啟漢博士、上屆「智能應用大獎」「商業應用類」銀獎得主Lalamove的代表技術總監霍俊康先生,以及銅獎得主R2C2 Limited 的代表創辦人兼行政總裁王瑾燊先生,與參加者共同探討後疫情時代的智能應用程式如何改變我們生活的世界。

香港無線科技商會主席李勁華先生表示:「人工智能已經成為人類不可或缺的一部份,政府工作報告指出需要加快發展人工智能在內的新質生產力。我們預期今屆『亞洲智能應用程式大獎』將會有大量與生成式人工智能相關的應用程式參賽,大大提升作品質素。同時,我們也歡迎其他智能應用程式參賽,彰顯亞洲智能應用程式業界百花齊放。」

李勁華主席也透露,香港無線科技商會將繼續與亞洲其他地區的同業保持緊密合作和聯繫,透過「智能應用大獎」與相關活動,提供平台給各地智能應用程式開發者交流及切磋,以促進智能應用程式在亞洲區內的發展。

「2024亞洲智能應用程式大獎」設有三大獎項類別,分別為公共事務及社會企業獎 (Public Sector and Social Innovation)、商業應用獎 (Business and Commercial) ,以及生活社交及娛樂獎 (Lifestyle and Entertainment)。

大會由即日起接受報名,歡迎軟件開發人員、內容開發人員、應用品牌所有者等,為其主要在亞洲區內開發的原生、網頁、混合智能應用程式踴躍報名。截止日期為2024年4月30日 。

「亞洲智能應用程式大獎」為亞洲業界一年一度的盛事,今屆踏入第十屆,繼續有來自16個亞洲國家及地區的相關機構,包括內地、台灣、以色列、印尼、日本、韓國、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泰國、越南、印度、柬埔寨、斯里蘭卡、緬甸及孟加拉,與香港攜手合辦今屆各項活動。

「2024亞洲智能應用程式大獎」將於今年9月於香港舉行決賽及頒獎典禮。有關各項活動及參賽詳情,可瀏覽https://bestasiaapp.hk


「2024亞洲智能應用程式大獎」 啟動儀式 暨 亞洲智能應用程式分享會(從左至右):香港無線科技商會榮譽主席姚金鴻先生,香港無線科技商會主席李勁華先生,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助理總監曹黎淑霞女士,香港無線科技商會副主席陳甘泉先生及香港無線科技商會執行委員陳樹俊先生

關於香港無線科技商會

香港無線科技商會成立於 2001 年,是一個非牟利機構,為從事無線科技的企業提供中立的資訊平台,以促進業界發展。本會作為業界樞紐,致力推廣社會各界對無線科技的關注,以及提倡無線科技及流動技術方案的開發和應用。除了促進業界之間的交流和合作外,亦協助提升本地無線科技在軟/硬體開發方面的專業水準,積極支持科技企業拓展業務。二十多年來,一直受同業支持,包括數碼娛樂、數碼營銷和初創企業等。網頁:http://www.hkwtia.org。 

關於「亞洲智能應用程式大獎」

由香港無線科技商會舉辦、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贊助的「亞洲智能應用程式大獎」(下稱「智能應用大獎」), 2024年迎來第十屆。「智能應用大獎」是亞洲智能應用程式業界的盛事,香港以外的合作夥伴來自16個亞洲國家及地區,包括內地、台灣、以色列、印尼、日本、韓國、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泰國、越南、斯里蘭卡、緬甸、印度、柬埔寨及孟加拉,為亞洲智能應用程式業界提供絕佳的交流平台。查閱「智能應用大獎」詳情,請瀏覽網頁:www.bestasiaapp.hk

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 

「創意香港」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2009年6月成立的辦公室,專責推動香港創意產業的發展,由2022年7月1日起隸屬文化體育及旅遊局。現時的策略重點為培育人才及促進初創企業的發展、開拓市場、推動更多跨界別、跨文化藝術領域的合作,以及推動香港成為亞洲創意之都,並在社會營造創意氛圍。「創意香港」自第一屆起資助舉辦「亞洲智能應用程式大獎」(前稱「亞洲智能手機應用程式大賽」),以推動香港創意產業開發及使用智能應用程式。網頁: www.createhk.gov.hk。 

此新聞稿由Market Hubs Holdings Limited代為發佈

傳媒垂詢,請聯絡:

Market Hubs Holdings Limited

Lierence Li 李鑒泉

Debbie So

+852 3998-4900

+852 3998-4900

lierence@markethubsgroup.com

debbie@markethubsgrou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