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鴻蒙開發者大賽應用創新賽道收官,中國賽區21個優秀作品獲獎

深圳2022年12月19日 /美通社/ — 鴻蒙開發者大賽Apps UP 2022全球應用創新賽道中國賽區頒獎典禮於近日舉行。歷時100餘天、全球共5000多支隊伍報名參與,湧現出超過2500款創新應用,經過多輪角逐,共21個優秀作品脫穎而出,獲得全場景創新獎、科技女性獎、校園創新獎、最佳應用獎、最佳遊戲獎、最具社會價值獎、最佳HMS創新獎七大獎項。現場,華為終端雲服務應用生態BU總裁望岳,華中科技大學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學院教授、博導、國家優秀青年科學基金獲得者劉方明等大賽評委參加頒獎典禮。

望岳表示:鴻蒙開發者大賽深入全球不同地區、不同領域開發者,不斷發掘創新力量,同時提供廣闊舞台,與開發者一起實現創意和夢想。未來,希望有越來越多的開發者共同構築「鴻蒙世界」,讓創新照見未來。

參賽開發者數量持續上升,創新力量不斷崛起

本屆賽事覆蓋中國、亞太、歐洲、中東非、拉美5大賽區,參賽隊伍和作品數都超過往屆。其中,有530多個校園開發者團隊報名參賽,為華為生態引入了應用創新的新生力量,科技女性提交作品超過500個,也讓我們看到更多數字時代女性的力量崛起。

在中國賽區,集成創新能力帶來更豐富體驗的《飛常准》、《飛風》、《高鐵管家》、《洪恩識字》、《小強停車》、《AR戲唐宋》獲得「最佳HMS創新佳獎」;《寶寶巴士兒歌》、《美圖秀秀》、《WPS Office》在實用性和創新性上表現亮眼,獲得「最佳應用獎」;《泡泡龍消消樂》、《銀翼戰機》、《開心消消樂》獲得「最佳遊戲獎」;《幻休》、《便了麼》、《兔小萌像素世界》幫助用戶改善睡眠、身心健康、啟蒙教育等問題,獲得「最具社會價值獎」;《Notein一筆記》通過女性的細膩視角去豐富應用體驗,榮獲「科技女性獎」;《口袋故事》適配華為手錶、車機、平板等多終端設備,榮獲全場景「創新獎」;今年新增的「校園創新獎」中,《小草林學習寶》、《康復管家》、《WEight》、《紅旅打卡》脫穎而出,充分展示了校園創新力量。

 

激勵扶持加碼,共探全場景智慧創新

本次大賽設立了豐富的獎勵機制,勝出的開發者不僅可以獲得專項激勵獎金,還可獲得華為AppGallery Connect Serverless資源獎勵,中國賽區開發者還可額外獲取流量券、開發者課程折扣等獎勵。

隨著全場景智慧生活戰略的不斷深入,鴻蒙生態已經覆蓋手機、PC、平板、智慧屏、汽車等各類終端,搭載HarmonyOS的華為設備數量已達3.2億台。鴻蒙生態的快速發展離不開開發者的努力,目前已有超200萬開發者加入鴻蒙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