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哈拉施特拉邦首席部長 Eknath Shinde 在世界經濟論壇上獲得了170億美元的投資。

其中最大的投資承諾是旨在為製造業、高科技、再生能源及食品加工業創造逾101389個就業崗位。

瑞士達沃斯2023年1月19日 /美通社/–馬哈拉施特拉邦首席部長 Shri Eknath Shinde 在達沃斯圓滿成功地結束了他的2023年世界經濟論壇(WEF)會議,為馬哈拉施特拉邦和印度開闢了加速增長的道路。  

Shri Shinde 的達沃斯之行與全球商界和政界領袖接連不斷的開會,這促成了與Berkshire Hathaway、ICP 投資、New Era CleanTech、Gogoro India、Greenko Energy Projects、Mahindra Electric Vehicle Automobile 等全球和國內知名公司簽署了 19 份諒解備忘錄。

這些投資橫跨馬哈拉施特拉邦,提供充滿活力的經濟環境、便利的營商、穩健的基礎設施和果斷的領導力,將使該州各地區的經濟成長率一致。隨著經濟從 Covid-19疫情的放緩迅速恢復,這些投資將在高科技、製造業、農業和食品加工、再生能源和清潔能源及基礎設施領域創造逾100000個就業崗位。

馬哈拉施特拉邦的達沃斯之行證明該邦是印度最受全球投資青睞的邦域;世界經濟論壇上的成功驗證了七個月前在充滿挑戰的時期推出的政府議程。

Shri Shinde 在結束訪問時表示:「這是一次富有成效的訪問,我對會議的結果感到非常滿意。通過這些遍布全州關鍵增長部門的全球投資,我們奠定了加速馬哈拉施特拉邦和印度的經濟增長基礎。全球投資人所展現的信心再次強化 Maharashtra 作為通往印度商標的閘道的獨特地位。我將繼續領導國家在快速經濟成長的努力,以實現我們的1萬億美元 GDP 的目標。」

關於 Maharashtra:

馬哈拉施特拉邦是印度工業最發達的邦域之一,佔該國工業產值的16%和國內生產總值的15%。服務業對該邦經濟貢獻最大,占其 GDP 的62%,而製造業是該邦經濟第二大支柱,占該州 GDP 的20%。馬哈拉施特拉邦的主要產業包括汽車、工程、紡織品、製藥、化學品、石油化學、食品加工和資訊科技/I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