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世界設計之都大會開幕 復星攜旗下品牌和項目亮相

香港2022年9月16日 /美通社/ — 2022年9月15日,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主辦的首屆世界設計之都大會正式開幕。作為本屆大會的戰略合作夥伴,復星攜旗下各產業和品牌深度參與,圍繞城市設計、非遺設計、民俗設計、時尚設計和產品設計,展現復星在產品、內容、場景等方面的理念創新和設計創意。

上海市市長龔正點亮啟動裝置。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徐曉蘭、上海市常務副市長吳清、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副總幹事曲星致辭。上海市副市長張為出席。本次大會以「設計無界,相融共生」為主題,旨在打造國際一流的設計領域合作交流盛會。為期4天的大會將通過各類活動展現設計的跨界融合趨勢、 創新驅動效應和泛在賦能作用,同時也將展示上海積極融入全球創意城市網絡,與各創意城市一起共聚智慧、共建平台、共享機遇、共創未來的決心和使命。

在開幕式上,包括復星旗下豫園股份帶來的「東方生活美學設計示範集聚地」在內的一眾「創意設計產業項目和國際合作項目」正式發佈,未來將共同助力上海世界一流「設計之都」建設。豫園作為上海民俗文化的發祥地和海派文化的集聚地,近年來在珠寶時尚、文化商業、文化飲食、酒業、國民腕錶和文化創意等產業集群的不斷匯聚下,展現出了東方生活美學的獨特氣質,也具備了打造東方生活美學設計示範集聚地的產業基礎。隨著日前豫園股份成為黃浦乃至上海寶藏級地塊—福佑地塊的唯一實施主體,以此連接而成的「大豫園片區」呼之欲出。未來,豫園股份將依托復星全球產業資源,極力打造「東方生活美學設計示範集聚地」,為家庭創造幸福體驗,為城市提供發展動能。

與此同時,作為本屆大會的官方參展品牌,舍得、Tom Tailor、WEI、聖悠活、Silver Cross、東家、萬邦漢方、寶寶樹等復星生態品牌,也出現在大會現場的展陳區域,向到場觀眾展示復星好產品。

復星國際聯席CEO徐曉亮表示:創業三十年來,復星始終深耕產業,創新產品,為全球家庭打造健康、快樂、富足的幸福生態。站在新起點,我們提出「共創幸福」,希望和客戶、合作夥伴、投資者、政府以及社會各方攜手並進,共創幸福生態。同時,也希望通過東方生活美學的設計理念,能夠為家庭的美好生活、幸福生活提供極致體驗,更為上海打造世界一流設計之都、提升城市軟實力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