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達比全球市場法院在阿布達比金融周期間舉辦的阿布達比金融科技節上宣佈首次引入區塊鏈技術

該區塊鏈解決方案將為商事判決執行中的各方節約大量時間及成本。 

阿聯酋阿布達比2022年11月16日 /美通社/ — 在阿布達比金融週 (ADFW) 期間舉辦的阿布達比金融科技節上,阿布達比全球市場法院 (ADGM Courts) 宣佈首次引入區塊鏈技術,用於在全球執行商事判決。

該區塊鏈解決方案將為商事判決執行中的各方節約大量時間及成本。憑藉阿布達比全球市場 (ADGM) 網站、API 或直接透過成員法院的區塊鏈,判決各方及執行法院將可迅疾實現安全可靠、不可變更的判決。各方將無需等候經認證的判決副本,即可在執行司法管轄區啓動執行流程。這是國際貿易及商業的重大進步。

ADGM 法院註冊官兼行政總裁 Linda Fitz-Alan 在評論此變革性進步時表示:「我們的願景一直是透過技術來大幅變革司法服務的交付模式。我們現已將重點轉向執法,以應對國際商界之迫切需求,並在司法領域推進可持續變革。將區塊鏈技術開創性地引入到商事判決,凸顯了 ADGM 和 ADGM 法院作為司法數碼化領導者的聲譽。

關於阿布達比全球市場

阿布達比全球市場 (ADGM) 是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首都的國際金融中心,它於 2015 年 10 月 21 日開業。ADGM 強化了阿布達比作為領先金融中心及商業樞紐之地位,堪稱中東、非洲、南亞及世界其他地區新興經濟體的戰略性紐帶。

ADGM 基於英國普通法的直接應用,並在國際監管框架內營運。ADGM 負責監管被指定為阿布達比金融自由區的整座阿瑪爾島 (Al Maryah Island)。

ADGM 進取而包容的商業生態系統與全球金融及非金融機構惺惺相惜。同時,憑藉與多個司法管轄區的協同效應,ADGM 堪稱世界最先進、多元且奉行漸進式監管的金融中心之一。

如欲了解更多關於 ADGM 的資訊,請瀏覽 www.adgm.com

傳媒查詢聯絡人:

Simon Hailes 
中東主管 
Edelman Smithfield
手機:+971 50 973 1173
電郵:simon.hailes@edelmansmithfield.com 

Hajer Altenaiji 
AGDM 企業傳訊主管 
電郵:media@adg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