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邦達寶嘉公佈2022中期業績

2022年上半年收入7.1億元 同比增長14.5% 

嵌入式軟件和安全支付產品發展勢頭強勁 收入同比增長28.7%

香港2022年8月16日 /美通社/ — 金邦達寶嘉控股有限公司及其附屬公司(以下合稱「金邦達」、「集團」股份代碼:03315. HK)今日公佈截至二零二二年六月三十日止之六個月(「期內」)之業績。

2022年上半年,集團成功應對疫情反復、供應鏈波動等挑戰,繼續保持安全支付領域核心優勢,緊抓全球市場發展機遇,通過持續推進數字化、平臺化戰略,在變局中開創新局。期內,得益於全球信用卡市場穩健發展及中國居民服務一卡通建設,集團實現收入人民幣7.1億元,同比增長14.5%;實現期內利潤人民幣78.5百萬元,同比增長14.8%。

在全球市場,集團的安全支付嵌入式軟件具備較為明顯的競爭優勢,經國際頂尖安全實驗室反復檢測和專業驗證,具備高度安全性和全球通用性,獲得全球市場的認可和好評,發展勢頭強勁,錄得收入人民幣4.7億元,同比增長28.7%。其中,中國地區市場錄得收入人民幣3.75億元,同比增加17.2%;歐洲、非洲和中東地區市場收入增速迅猛,同比增長17.7倍,收入人民幣29.0百萬元,亞太地區市場收入人民幣59.9百萬元,同比增長55.1%。

受到上海、北京等地的疫情反復,期內集團平臺及服務板塊的供應鏈及项目實施受到直接影響,收入同比下降5.4%至2.45億元。然而,集團的數字化業務持續推進,積極建設UMV平臺,打造支付産業鏈的創新生態,實現銀行、銀行卡組織、上下游供應商、C端用戶等產業參與者積極互動,共同推動安全支付產品和安全支付產業的持續創新。截至目前為止,UMV平臺已經累計接入近30家銀行,並成功與交通領域客戶展開合作。與此同時,集團積極推進民生服務、社會保障、交通、零售等領域的數字化應用,將智能設備產品與解決方案延伸到更廣泛的無接觸服務領域。隨着疫情影響趨緩,集團平臺及服務板塊有望恢復增長態勢。

展望未來,應對安全風險、保證支付安全,是信用卡能夠保持強勁生命力的基礎,也是集團的核心技術領先優勢以及持續成長的動力。而數字化戰略的實施將進一步提升集團競爭力,增強客戶粘性,為客戶創造更大價值。同時,依託中國強大的供應鏈體系,集團將結合各國的多元化需求,持續向全球市場輸出優質的嵌入式軟件和安全支付產品、創新的數字化設備等金融科技產品,實現全球市場盈利規模增長。

此外,UMV數字化平臺建設依然是集團中長期發展的核心戰略,該平臺旨在緊密連接全球金融科技產業的多元參與者,實現各主體間的高效交互,推進更多金融科技產業融合發展项目落地,向更多產業參與者提供具有競爭力的產品與服務,打造多元場景應用和多方參與的數字化金融科技業務生態,帶動支付領域的生態化創新。

關于金邦達(股票代碼:03315.HK)

金邦達成立于1993年,于2013年在香港聯交所主板上市,作爲最早的金融科技企業之一,金邦達憑藉近30年的成功經驗與全球領先技術,以「讓交易更安全、更便捷」爲使命,爲全球客戶提供智能安全支付領域的嵌入式軟件、安全支付産品和數字化設備,同時依托創新金融科技,爲金融、政府、衛生、交通、零售等廣泛領域客戶提供數據處理服務、系統平臺及其他整體解决方案。

官方網站:www.goldpac.com
微信公衆號:金邦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