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推出六大金融存儲場景化解決方案

新加坡2022年7月22日  /美通社/ — 在華為全球智慧金融峰會2022期間,華為推出了面向金融行業的存儲六大場景化解決方案,助力金融客戶構建可靠、高效的金融數據底座。


華為數據存儲產品線總裁 周躍峰

華為數據存儲產品線總裁周躍峰表示,數據已經成為金融數字化創新的關鍵要素,數據的存儲面臨四大變化:數據應用日新月異,以分佈式數據庫、大數據、人工智能為代表的新興應用不斷湧現;數據的熱度不斷上升,對數據分析處理的實時性要求越來越高;自然災害、病毒攻擊導致嚴重經濟損失,數據保護迫在眉睫;綠色節能成為存儲的必然要求。面向生產交易、數據分析、數據保護等六大關鍵數據場景,華為數據存儲將助力金融行業客戶打造更為可靠、高效的數據底座。

生產交易加速

華為OceanStor Dorado全閃存存儲,在領先的SAN基礎上全面增強了NAS能力,延遲僅為0.05毫秒,幫助客戶Core Banking業務提速3倍,數據交換業務中,海量小文件性能提升100%。

數據分析加速

華為OceanStor Pacific大數據存儲通過使用大數據存算分離架構,創新的在存儲上支持湖倉融合的新興數據格式,基於一份數據支持數據湖、數據倉庫同時訪問,以極致的總成本實現大數據分析從T+1到T+0的實時化,支撐經營者高效精準決策。

全場景數據保護

華為OceanStor Dorado業界目前首家支持SAN&NAS 一體化雙活(Active-Active),OceanProtect專用備份存儲實現業界3倍備份帶寬、5倍恢復帶寬,極大縮短備份窗口,主存儲+備份存儲的全方位防勒索存儲解決方案,保護企業免受勒索攻擊帶來的損失。

自動化管理

將智能引入數據管理引擎(Data Management Engine),實現數據存儲「規-建-維-優」全場景自動化,整個過程可視、可控、可追溯,為客戶帶來超過20%的資源效率提升,同時大幅降低OPEX。

VMware雲平台存儲

OceanStor Dorado實現和VMware雲平台的高度自動化集成,可實現E2E自動化資源發放、集中運維。OceanStor Dorado 99.99999%的高可靠性、0.05ms的穩定低時延能夠幫助企業向雲平滑演進。

容器存儲

OceanStor Dorado NAS 實現容器應用和存儲解耦部署,應用和存儲按需擴展;同時OceanStor Dorado NAS提供10倍的海量小文件性能,跨節點數據共享以及比業界標桿高30%的資源調度效率。

周躍峰表示,我們正在迎來YB(Yottabyte)數據時代,數據應用蓬勃發展,華為數據存儲將以數據為中心,為金融客戶構建可靠存儲底座,助力金融數字化轉型。

金融存儲場景化解決方案 官網鏈接:https://e.huawei.com/cn/products/stor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