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博茲醫藥佈局成都研發及生產基地

上海2022年8月3日 /美通社/ — 2022年7月,艾博茲醫藥與成都市溫江區政府於外商直接投資的先進製造業重大項目會上進行現場簽約。在成都醫學城選址40畝工業用地,第一期投資1億美元,建設創新靶向放射性治療藥物研發及生產基地項目,落地轉化包括Ac-225、Lu-177在內的5個抗腫瘤在研品種,將世界一流的創新靶向放射性治療藥物( TRT)產品設計和臨床經驗引入溫江,聯和溫江區產業優勢共同打造創新型放射性靶向藥物產業鏈。

「成都市溫江區政府對新型靶向放射藥企業未來發展的大力支持和認同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艾博茲醫藥總裁兼CEO喬鐵成博士表示,「艾博茲醫藥希望和其它入園企業一起,借助四川核大省的資源優勢,共同打造靶向放射藥物從藥物早期發現到產業化的完整生態系統,推動放射藥物在中國未來的發展和進步。」

成都醫學城管委會副主任、投資促進局局長張荔表示:「熱烈歡迎艾博茲醫藥研發生產基地項目落地成都醫學城。下一步,成都醫學城將加大招商引智,優化營商環境,為艾博茲醫藥等落地企業集聚發展做大做強,打造國內放射性藥物產業引領高地貢獻園區力量。」

相關新聞鏈接:成都醫學城佈局放射性藥物賽道

關於成都醫學城

四川省是我國核工業的重要基地,全省現有同位素及藥物國家工程研究中心、放射性同位素及藥物研發中心、放射性同位素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等國家級、省級放射性同位素及藥物產學研用平台,與成都醫學城佈局放藥賽道形成協同共享發展,促進產學研產業鏈互補和上下游緊密合作。成都醫學城精準發力,積極佈局放射藥物賽道,集核素供應優勢、放藥運輸優勢、研發服務等多重優勢為一體,高質量推動成都醫學城放射性藥物產業發展,逐步建立國內集研發、生產、應用一體化的放射性藥物產業發展高地。

關於艾博茲醫藥

艾博茲醫藥成立於2021年,是一家臨床階段的製藥公司,其使命是為中國腫瘤患者帶來先進的靶向放射性治療藥物(TRT)。自公司成立以來,艾博茲醫藥和總部位於加利福尼亞州聖迭戈的創新放射藥物公司RayzeBio建立了合作夥伴關係,並獲得了RayzeBio一系列產品在大中華區域的獨家開發和商業化權利。憑借其團隊在跨境產品開發和交易方面的豐富經驗和網絡,艾博茲醫藥致力於通過和國內外戰略夥伴的合作,成為中國新興的TRT市場領導者和首選合作夥伴。欲瞭解更多信息,歡迎訪問www.ablazepharm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