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部位於新加坡的 B2B(軟件即服務)海事數碼平台 Smart Ship© Hub 籌集由 Ideaspring Capital 和 StartupXseed Ventures 領投的 250 萬美元前輪融資

新加坡2022年7月25日 /美通社/ — Smart Ship Hub (SSH) 是一個可隨時部署的全球海運物流數碼平台。SSH 正在顛覆航運業,就像航空電子設備在航空業中所做的一切。SSH 基於雲端和按需提供「統一平台和單一事實來源」,適用於船東、船舶營運商、租船方、海事保險公司、港口當局。該平台為商船、海軍艦艇、石油鑽井平台、內河駁船和漁船提供服務。


Prashant (Head Delivery), Joy Basu (CEO), Vikram (CTO)

全球海運儘管是最大的運輸方式,但仍存在營運效率低下、缺乏可見性、透明度,導致商業洩露等問題。船東、營運商、租船機構、保險公司現在專注於科技支援的智能流程,使用數碼系統以確保「高船舶正常運行時間、海上適航性和可預測性」。

SSH 基於「船對岸和岸對船」的船隊管理使用智能感應器、物聯網、大數據,在提高航行效率的同時節省了大量營運成本。該數碼平台正在幫助預測可能的機器停機時間、故障、識別性能偏差、船舶路線以改善航行和船舶性能。SSH 的「Marine Insights」(海洋洞察)是一個獨特的海事大數據平台,使用數百萬個記錄為整個船隊提供可操作的情報、智能警報和性能諮詢。

SSH 的全球客戶能夠實現「最小故障保養」、「最佳燃料利用率」、「保持排放等整體合規」、「透過基於條件的保養優化成本」和更高水平的「航程控制」目標。「性能諮詢」功能可減少船舶的事故數量,同時節省保養和燃料成本。迎接未來的海事公司正在幫助建立一個互聯生態系統:互聯船舶、共享服務(路線、容量、採購)和使用 SSH 數碼「按使用付費」模式。

Smart Ship Hub 創始人 Joy Basu 補充:「數碼平台將在顛覆海事舊式流程方面發揮重要作用。船舶和岸上的低效和舊式工作流程正在逐漸讓位於自動遙距管理。此次籌資將使我們能夠將更多價值傳遞給我們的全球客戶。客戶現在將擁有專屬性能中心,其成本僅為他們今天的一小部分。船東、營運商、租船方可以獲得『零』資本支出的數碼升級,讓他們能夠解鎖資本並升級更多船隻」。

關於 Ideaspring Capital

Ideaspring Capital 執行合夥人 Naganand Doraswamy 表示:「Ideaspring Capital 很高興能夠參與 Smart Ship Hub 的發展,並成為全球海事公司首選的數碼平台。作為一家風險投資公司,我們專注於從事物聯網、機器學習、深度學習、大數據分析、擴增實境、虛擬實境、網絡安全、電腦視覺的組織,我們已經看到 SmartShip 透過其世界一流的平台利用這些技術。我們對團隊和產品印象深刻。」

關於 StartupXseed
StartupXseed Ventures 指定合作夥伴 Ravi Thakur 表示:「StartupXseed 是一個與行業無關的基金,投資範圍從軟件即服務到太空(技術),包括網絡安全、半導體、人工智能/機器學習、無人機和印度新前沿初創企業等領域,並以全球為重點。Smart Ship Hub 是一家早期成長階段的公司,我們對他們在短時間內在全球開發的產品和大型客戶印象特別深刻。 

SmartShip 擁有由成功的海事專業人士組成的強大發起人團隊、新加坡總部和強大的技術團隊的獨特優勢。我們很高興與他們合作,因為他們顛覆全球海洋領域:StartupXseed Ventures 管理合夥人 BV Nai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