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里就總統支援主要石油勘探協議而對外開放業務

索馬里聯邦政府批准 Coastline 的產量分成協議

索馬里總統支援 Coastline 與聯邦政府的產量分成協議,並宣佈該國向國際公司開放業務; 
Coastline 在摩加迪沙與總統、副總理、能源及礦產部長、索馬里石油管理局主席和索馬里司法部長舉行的高級別會議上獲得政府的全力支援; 
Coastline 為其 7 份產量分成協議向索馬里中央銀行支付 700 萬美元的簽字費;以及 
Coastline 現在將推進其勘探計劃。 

索馬里總統 Hassan Sheikh Mohamud 表示:「該協議強調,索馬里在遭受多年困擾的衝突之後對商業和國際投資開放。我要感謝 Coastline 對索馬里的承諾,因為它兌現了在這裡投資的承諾,這與許多其他公司不同。Coastline 清楚看到索馬里的重大機遇,我們分享其願景。聯邦政府將竭盡全力支援該項目,我們希望第一口勘探井盡快開工。今天標誌著索馬里向前邁出重要一步,因為我們希望發展我們的能源工業,這應該為所有索馬里人帶來物質利益。能源獨立、新的稅收收入和索馬里的更多外國投資現正招手。」

侯斯頓2022 年10月22日 /美通社/ — Coastline Exploration Limited(「Coastline」)是一家專注於東非的上游石油和天然氣公司,宣佈繼 2 月 19 日發表關於簽署七份索馬里聯邦共和國近海深水區塊產量分成協議(「PSA」)的聲明之後,其確認已獲得索馬里聯邦政府主管當局的最終授權,可以繼續其勘探計劃。  因此,根據產量分成協議的條款,Coastline 已向索馬里中央銀行支付商定的 700 萬美元的簽字費。

在索馬里聯邦政府對 Coastline 以及索馬里相關部委和相關諮詢小組就今年 2 月簽署的七個產量分成協議所遵循的過程進行深入審查後,獲得了授權。

Coastline 估計每天將有大約 100,000 桶石油從每個已發現的油田流出,並且在成功的情況下,Coastline 希望發現多個海上油田。

昨天 Coastline 與以下索馬里政府官員舉行會議:

– Hassan Sheikh Mohamud 閣下(索馬里總統)

– Salah Ahmed Jama 閣下(索馬里副總理)

– Demorizak Mohamed(石油及礦產資源部長)

– Mohamoud Ahmed Mohamoud 閣下(石油國務大臣)

– Abshir Omar Jama 閣下(外交與國際合作部長)

– Abdulkadir Aden Mohamud 先生(索馬里石油管理局行政總裁兼主席)

– Osman Elmi Guled 先生(總檢察長)

– Khadar Abdirahman Mohamed 先生(國際貿易投資特使)

– Sackag Omar Mohamed 先生(議會議員)

Coastline 已在索馬里投資超過 5,000 萬美元,並致力於長期承諾,並自 2018 年以來一直與索馬里的多個利益相關者就其產量分成協議和該國海上能源產業的發展計劃進行接觸。Coastline 的產量分成協議將使公司能夠繼續計劃在索馬里近海水域確定的許多前景良好及潛在區域勘探石油和天然氣。

Coastline 對其在索馬里為幫助發展能源工業和促進索馬里人民未來的繁榮所做的工作感到自豪。同樣,它為在該國活躍的很長一段時間內與聯邦政府建立的牢固關係感到自豪。

石油和礦產資源部長 Abdirizak Mohamed 閣下表示:「看到國內新能源對非洲其他國家的轉型,我們對這些海上油田的潛力感到非常興奮。今天的公告真正啟動了索馬里的能源行業,是該國關鍵創收領域發展的轉捩點。」

Coastline 行政總裁 W. Richard Anderson 評論說:「獲得許可表示我們現在可以開始我們的勘探計劃。發現商業數量石油的收入將為索馬里帶來變革,政府可以從中為教育、基礎設施、醫療和其他重要服務的投資提供資金,這將使索馬里全體人民受益,實現持續的經濟增長及提高標準的生活。」

Coastline 非執行主席 Jacob Ulrich 表示:「我們很高興獲得產量分成協議的批准,我們相信我們將發現對所有索馬里人產生重大積極影響的主要能源儲備。有了合適的合作夥伴和政府的支援,索馬里新興的能源行業可以充滿信心展望未來,因為有一個明確的路線圖可以確保國內石油和天然氣的持續供應。」

關於 Coastline Exploration

Coastline Exploration 是一家總部位於美國的上游石油和天然氣公司,專注於東非,旨在幫助發展碳氫化合物行業。公司認為,包括索馬里近海在內的東非近海地區有進一步重大油氣發現的巨大潛力。

www.coastlineexploration.com 

查詢

J&H Communications     電話:+44 (0)20 3950 7822  enquiries@coastlineexploration.com

James Henderson / George Hud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