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Asia House 年度展望》,儘管全球經濟放緩,但亞洲經濟在 2023 年顯示出韌性和增長

倫敦2023年1月25日 /美通社/ — 倫敦智庫 Asia House 的最新研究顯示,透過加速數碼轉型、加強區域協調和平衡的貨幣政策,亞洲可以在 2023 年抵禦全球經濟放緩。 

《Asia House Annual Outlook 2023》(Asia House 2023 年度展望)探討了亞洲經濟體如何透過增加國內商品和服務需求,抵禦高通脹、貨幣政策收緊和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加劇等全球逆風,進而取得勝利並實現強勁增長。 

該年度展望的主要建議是優先考慮創新 – 刺激碳定價,降低零碳替代品的綠色溢價,並透過混合融資推動資金不足和影響大的項目。

該年度展望發現,「如果投資和資金流向數碼和綠色創新,以支撐可持續增長和投資,亞洲可能會證明自己具有韌性。」

然而,與全球前景一樣,亞洲也容易受到風險的影響,面臨着能源價格波動、地緣政治衝突和借貸成本上升等多重多方面的衝擊。 

Asia House 評估了亞洲八個主要經濟體應對這些挑戰的指標。在今天發佈的兩個指數中,該智庫分析了中國、印度、印度尼西亞、日本、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和越南在綠色金融和數字化準備等關鍵領域的表現。這些領域將釋放未來的生產力,並實現整個大陸的可持續增長。

亞洲品牌的經濟準備指數表明,優先考慮經濟準備以應對氣候變化和數碼化,以及將兩者關聯的政策將創造更高的增長。

中國在放棄新冠病毒清零政策後,其經濟增長將會加快,儘管增長緩慢。它還顯示其對綠色金融經濟準備度的分數有所改善。
印度將繼續實現經濟復甦,並有望成為全球增長最快的經濟體之一。然而,該國容易受金融波動影響,且綠色金融和數碼化的準備水平最低。
日本可能承受多次金融衝擊的影響,包括日圓疲弱和能源價格更高,這兩者都降低了其綠色金融的準備程度指數。日本的數碼就緒分數在 2023 年有所改善。
越南可能在 2023 年出現最強勁的經濟增長率之一,部分原因是其充滿活力的外部行業和國內政策環境將促進向內投資。
馬來西亞取得重大進展,以國內需求和數碼化的力量為基礎。
根據 Asia House 的數據,泰國對綠色金融的經濟準備讀數會出現最大增長。
印尼將在 2023 年展現經濟復原力。在鼓勵增長和刺激通貨膨脹方面,它在貨幣政策的平衡中達到了適當的平衡。
菲律賓可能會有所發展,為該國的決策者提供改善綠色金融和數碼化國內生態系統的機會。

可在此處查看執行摘要中的 Asia House 經濟準備指數。該指數是智囊發佈的年度展望的一部分,旨在追蹤整個亞洲的主要經濟趨勢。

Asia House 評論

Asia House 行政總裁 Michael Lawrence :「在 2023 年全球經濟前景疲軟的背景下,亞洲經濟可能會挑戰這趨勢並提供強勁的增長,儘管面臨通貨膨脹、利率上升、推動價格波動和地緣政治緊張局勢。

《Asia House 年度展望》的發佈,旨在深入了解亞洲地區的經濟狀況,加深人們對亞洲在日益不可預測和動盪的世界中所面臨的機遇和障礙的理解。」

Asia House 研究和諮詢總監 Phyllis Papadavid 表示:「我們的展望表明,亞洲的增長前景仍然取決於數碼轉型的加速、更大的區域協調,並在整個地區的更廣泛的貨幣政策中達到適當的平衡。

此外,Asia House 經濟準備指數表明,優先考慮應對氣候變化和數字化的經濟準備,以及將兩者關聯的政策,對於亞洲實現更高的增長軌跡至關重要。」

政策建議 

根據這些指數,《Asia House 2023 年度展望》報告為亞洲各國的政策制定者提供了幾項建議。

在亞洲擴大區域協調是必要的,以進一步促進經濟整合,特別是在擴大的經濟區域和投資通道的形式。 在亞洲儲備減少的時候,需要增強和協調儲備管理。 透過採用碳定價機制、「綠色優先」或對綠色技術的選擇額外成本將會降低。 利用私人投資和風險吸收將支援擴展的可持續金融。 混合金融的創新,使用開發資金來刺激私人投資,需要將資金注入高影響力和資本綠色項目。 亞洲更廣泛的數碼存取和數碼技能,尤其是在其大型經濟體的農村行業,是一個政策差距。 

在此處閱讀完整版《Asia House 年度展望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