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電子支付系統公司Yedpay進軍東盟

引領區域金融科技創新

香港2023年1月12日 /美通社/ — 香港首間非銀行信用卡收單機構,電子支付服務供應商 Yedpay宣佈與泰國企業ASLSecurities旗下Venture Cap、香港理工大學、好易聯、數碼港携手引領東盟區域內金融科技創新,簽約儀式今日於第16屆亞洲金融論壇中舉行,Yedpay以實際行動呼應本次論壇「推進轉型:創效.共融.創新」的主題,與各方合作掀開科技金融新一頁。


Yedpay COO 戴錦瑜 Beatrice Tai在簽約儀式上致辭時表示,Yedpay作為香港本地初創企業,致力研發革新支付行業的金融科技品牌,旗下開放式支付平台協助商戶APP 處理實體店鋪及網上信用卡交易及電子錢包支付。Yedpay將電子支付技術融入傳統生活,以往成功案例包括打造首個無現金香港街市、成功改變的士行業電子收費模式、協助長洲太平清醮活動首次使島上過百商戶電子收款全程與Yedpay連結,及首次以全電子支付形式為花園街商戶實現電子轉型等。2023年 Yedpay將於一帶一路十週年之際將業務版圖向香港以外地區擴展,宣佈首站落戶泰國並進軍東盟其他國家,日後將推出更多元化的金融產品,致力打造自身成為東盟電子收付樞紐(ASEAN Payment Hub),聯通東盟與香港、台灣、及中國內地地區。

Wattana Kultavarakorn, ASLSecurities執行董事總經理在致辭時提到,泰國金融科技領域近年發展突飛猛進,位居東盟前列。根據世界銀行資料顯示2018至2019年,有近140家金融科技公司在該國註冊,其中一半是新公司和新企業,顯示大家對泰國在發展金融科技領域的信心,對金融技術創新發展創造了有利環境。ASL Securities是泰國領先的線上證券公司,泰國政府儲蓄銀行擁有 25% 的股份,在證券行業和投資銀行領域擁有超過30年專業經驗,本次旗下公司Venture Cap與Yedpay兩家公司強強聯手,共同在泰國當地提供高效、安全的支付系統服務,將為兩家公司的未來發展帶來新機遇,進一步推動泰國和香港在金融科技領域的互聯互通及協同佈局。

香港理工大學助理教授胡海波博士在致辭時提及,本次與Yedpay簽約項目中核心技術Tap-to-Phone乃全港首創行業領先的支付技術,將突破以往商家用傳統POS機的收款方式,以手機收款程式實現數據加密安全的支付交易,Tap-to-Phone目前處於試驗階段,可接受 Visa 、Mastercard 發行的信用卡, 預計將於今年第二季度初開放給所有 Yedpay 企業用戶使用。理工大學多年來致力推動產學研對接,本次與Yedpay合作將成為金融科技領域產學研合作又一範例。

簽約儀式上Yedpay與泰國Venture Cap的合作建基於跨境匯款及電子錢包通道上,建立數據量化交易平台,攜手將尖端支付科技引進泰國及東盟地區;Yedpay與好易聯的合作將共同推動合規合法、安全便捷的跨境匯款方案,全新的24*7即時匯款形式讓用家可跨越多種電子支付戶口,運用各種信用卡及電子錢包進行增值匯款,透過銀聯全球速匯渠道(Unionpay MoneyExpress)匯款至全球銀聯卡網絡,帶來更無邊界的跨銀行戶口轉賬體驗;Yedpay與理工大學的合作聚焦於共同開發全港首創的Tap-to-Phone技術,為香港本地自主研發的以虛擬手機收款程式替代傳統POS機的嶄新收款方案,三場簽約代表了Yedpay與中國內地、香港、國外東盟地區三種不同金融市場的貫通連接,體現了Yedpay未來立足香港,走向全球的發展方向及雄心壯志。

同時Yedpay發言人在會後採訪中表示,Yedpay 作為在2016年成立於數碼港金融科技公司,今年計劃再度聯手數碼港成立 Yedpay Innovation Lab,與數碼港及合作夥伴研究及測試數碼人民幣及數碼港元在地實施事項展開研究及驗證,期望得到政府進一步支持,同時期望盡快試驗本地CBDC系統及傳統支付系統的互聯互通可行性,致力於解決成本高、效率低、透明度低等跨境支付現存痛點。

關於Yedpay

Yedpay成立初期於香港數碼港開發支付平台,於2017年推出市場,致力研發革新支付行業的金融科技品牌,旗下的開放式支付平台協助商戶APP 處理實體店鋪及網上之信用卡交易及電子錢包支付。

Yedpay系統以雲端技術及資料安全為先,由2017年起獲得PCI DSS支付產業安全標準1級證書,並於2018年起獲取ISO/IEC 27001:2013資訊安全管理系統認證國際標準。

Yedpay將電子支付的技術融入於傳統文化,其中包括成功打造首個無現金香港街市,成功改變的士行業電子收費模式,以及首次協助長洲太平清醮活動促使島上過百個商戶在電子收款方面全程與Yedpay連結,更首次以全電子支付形式為花園街商戶電子轉型等等。

2023年起Yedpay更會以東盟為核心,以泰國為首,輻射東盟,更會推出多元化金融產品,由收款至匯款的商戶電子錢包,致力建設ASEAN Payment Hub,貫徹東盟、香港、台灣、中國內地的電子步伐。

關於Venture Cap

Venture Cap 屬於 ASL Securities 的控股公司,是泰國領先的線上證券公司,泰國政府儲蓄銀行擁有 25% 的股份。ASL Securities Co., Ltd. 由 Chanchai Kultavarakorn 先生創立,伴隨著在證券行業和投資銀行領域擁有超過30年經驗的專業管理團隊。註冊資本超過6.96億泰銖。

根據 1992 年證券交易法第 90 條,ASL 於 2014 年 8 月 5 日獲得財政部頒發的證券業務牌照。該條例於 2015 年 1 月 5 日生效。根據第 9 條和第 16 條獲得衍生業務許可證 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於 2014 年 8 月 7 日頒布的 2003 年衍生品法案,並於 2015 年 1 月 16 日生效。泰國證券交易所批准其成員編號為 50。

自 2015 年 5 月 18 日起,以「ASL」的名義開始作為泰國證券交易所的成員發送交易訂單。在資本市場、計算機系統和在線交易計劃方面擁有團隊經理經驗的服務,具有熟練分析師的研究團隊以及 操作過程的穩定性。

關於香港理工大學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致力培育慎思明辨、勇於探索求知、富於創見和能言善道的學生,讓他們為世界帶來正面影響。我們矢志培養明日的領袖,通過全人教育,讓理大的畢業生具備專業才能;我們也為他們提供難能可貴的實習機會,使他們未來能在社區及業界獨當一面。

理大專注於跨學科研究,研發具長遠影響力且能應對現實生活問題的創新科技。透過啟發創新意念、促進可持續發展、提高經濟成果,以及優化社區生活,我們的研究人員得以造福香港、國家以至全世界。

關於好易聯

好易聯支付網絡(香港)有限公司(好易聯)是中國銀聯股份有限公司旗下銀聯商務股份有限公司在港澳地區的全資子公司,是在香港註冊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高新科技企業,是專門從事銀聯卡收單服務的專業化電子支付綜合服務提供商。

好易聯通過接入中國銀聯跨行資訊交換系統的資源優勢,將先進的支付科技與專業的金融服務緊密結合起來,搭建了中國電子支付領域最強大的銀聯卡收單專業服務平臺。好易聯在銀聯商務監督下,為香港、澳門地區客戶提供銀聯卡收單專業服務。好易聯2004年開始在香港、澳門地區提供服務。

關於數碼港

數碼港為一個創新數碼社群,匯聚超過1,800間初創企業和科技公司,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全資擁有的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管理。數碼港的願景是成為數碼科技樞紐,為香港締造新的經濟動力。

數碼港致力培訓科技人才、鼓勵年輕人創業、扶植初創企業,創造蓬勃的創科生態圏;透過與本地及國際策略夥伴合作,促進科技產業發展;同時加快公私營機構採納數碼科技,推動新經濟及傳統經濟融合。 數碼港致力促進金融科技、智慧生活、電子競技/ 數碼娛樂及網絡安全科技應用,並推動人工智能/大數據及區塊鏈科技發展,帶領香港成為智慧城市。數碼港擁有專業團隊,竭盡所能提供全面增值服務、頂尖科技設施以及共享工作間,以支持科技社群發展,成為香港數碼科技業的旗艦。

傳媒查詢:
劉小姐
電話: (852) 3596 7010
電郵: info@peoplecc.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