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起風帆再啟航,華盛全球化征途又寫新篇章

香港2022年11月22日 /美通社/ — 2022「帆船香港環島大賽」週日(20日)圓滿舉行,近230艘帆船從維多利亞港競相出發,揚帆開賽,這其中包括第一艘完成環球航行的風帆(無動力帆船)——「新浪華盛號」。

「新浪華盛號」隸屬於科技金融綜合性企業「華盛集團」,其前身為「全球通新浪號」。這艘被譽為「華人之光」的帆船,曾於2005年5月啟航,歷時2年完成總行程約3萬海里的環球航行,成為首艘由華人駕駛且完成環球航行的風帆。

此次「新浪華盛號」參與的「香港環島大賽」是香港最大型的帆船賽事,比賽線路以銅鑼灣為起點,後向東順時針環繞香港島一周,途經北角、柴灣、石澳、淺水灣、赤柱、經西營盤、灣仔,最後又回到銅鑼灣,全長約45公里。「新浪華盛號」的參賽團隊由華盛集團的一支金融精英隊伍組成,當中有豐富金融管理經驗的企業家,科技金融領域的技術專家,資深的投研專家等,像這樣一支「跨界」聯合組成的比賽團隊,完美傳承了「新浪華盛號」環球航行的航海精神,通過緊密配合、靈活協作,充分發揮團隊優勢,圓滿完成比賽。

在這樣一支隊伍領導下的「華盛集團」,在自己擅長的金融專業領域,更是表現得異常出色。華盛集團旗下子公司:華盛証券,作為香港持牌券商,秉承「讓投資更清晰」的發展理念,通過自主研發的交易平台:華盛通,為投資者提供全程線上化的港股、美股、A股投資服務,收穫了數百萬用戶的認可,是2020年香港證券市場交易額及港美股平台月活躍用戶(MAU)排名第二的科技金融券商。

與此同時,擁有航海探險精神的華盛集團,在全球資本市場的探索也從未停止。今年10月份,華盛集團旗下子公司VCFC(Valuable Capital Financial Company),正式宣布初步獲得由沙特資本市場管理局(CMA)頒發的金融牌照,將有資格在沙特開展證券交易、就證券提供諮詢以及金融託管的相關服務,這也標誌著華盛集團全球化的發展邁出了新的一步。

截至目前,華盛集團通過自主持牌的發展戰略,已將服務先後拓展至中國香港、中國內地、新加坡、新西蘭、美國和沙特阿拉伯,基本覆蓋全球主流金融市場。此外,華盛集團還具備強大的科技金融實力,擁有全自研的底層技術能力,能夠高效地對金融服務平台進行靈活的本地化開發。在自主持牌優勢與科技金融實力的雙重加持下,華盛集團的全球化航程已經蓄勢待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