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旦管院三個項目位列英國《金融時報》2022全球EMBA排名20強

四大項目連續三年穩居全球50強

上海2022年10月18日 /美通社/ — 2022年10月17日,英國《金融時報》(FT)發佈全球EMBA項目排名,復旦大學管理學院四大項目連續三年位列全球50強,且成為榜單上唯一一家擁有三個全球20強項目的商學院,為中國管理教育在國際舞台上贏得了高度的肯定和尊重。


復旦大學管理學院四大項目連續三年穩居全球EMBA50強

四大項目齊上榜 全球第一眾多

今年復旦管院參加FT全球EMBA項目排名的四個項目分別是復旦大學EMBA項目、復旦大學-華盛頓大學EMBA項目、復旦大學-香港大學IMBA項目和復旦大學-BI(挪威)國際合作MBA項目。

排名結果顯示,復旦大學EMBA項目位列全球第12位、中文項目全球第一。復旦大學-華盛頓大學EMBA項目位列全球第9位,學術研究單項指標連續三年位列亞洲第一。復旦大學-香港大學IMBA項目位列全球第18位,蟬聯在職MBA項目全球第一。復旦大學-BI(挪威)國際合作MBA項目位列全球第46位,職業發展分指標位列在職MBA項目全球第一位。

參評規模最大  參評成績穩居前列

自2006年復旦大學-華盛頓大學EMBA項目率先參加排名以來,學院已連續17年參加FT排名,從一個項目到多個項目參與排名,從英文項目到全中文項目參加排名,如今復旦管院與美國EMBA教育最領先的商學院西北大學凱洛格商學院並駕齊驅,在全球100強榜中擁有4個席位,且排名總成績一直穩居前列、穩中有升。這是復旦管院一貫重視研究與教學質量、不斷改善辦學水平的結果。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復旦大學-華盛頓大學EMBA項目是中國大陸大學商學院參加FT排名最早、連續參加時間最長、進入世界全球前十次數最多的EMBA項目,2006年首次參評就躋身全球第8,此後12次進入全球前十。

而在中國本土EMBA教育開辦二十週年之際,復旦EMBA項目參與FT排名再傳佳績,這既是對復旦EMBA引領中國EMBA教育成長、壯大,為中國經濟發展培養大量優秀管理人才的肯定,也將鼓舞復旦管院繼續為開創、塑造中國未來的新商業文明做出更多貢獻。

自參與FT全球EMBA項目排名以來,復旦管院一貫堅持全面參評原則,主動要求各項目畢業三年的所有班級全部參評,歷年來FT排名覆蓋的畢業生總數已超過5000人。復旦管院亦始終堅守參與排名的獨立性和公正性,確保排名成績客觀、可信,接受最全面的檢視,因此,在取得驕人成績的同時,也贏得了眾多國際主流商學院的尊重與好評。

科創時代 中國管理教育的突破機會

在國際排名中不斷取得優異成績,並非中國管理教育的終極追求,而只是對過往努力的一個階段性印證。我們的核心目標是為國家經濟發展,乃至全球經濟繁榮培養具備國際競爭力的頂尖人才,復旦管院陸雄文院長表示。

積極響應國家加快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號召,復旦管院勇於承擔歷史使命、主動尋求教育變革,啟動了科創戰略,在全球商學院中率先成立了科創辦公室,以無科創,無未來管理賦能科創的理念,持續、深入地開展科創管理的研究和科創領袖人才的培養,一大批科創管理專項研究相繼啟動,科創企業家營、復旦MBA科創青干營先後開辦,通過舉辦論壇、對接資源等各種方式推動科創產業鏈、生態圈的建立,賦能科創企業發展。

面向未來,中國的管理教育仍將有很大的發展潛力。美國每年培養的MBA、EMBA人數在高峰時達十七八萬,與之相比,中國過去十年的 MBA、EMBA培養規模並沒有顯著增長。中國經濟規模要與美國相當,MBA、EMBA教育培養的人才也要達到同等規模。未來二三十年,中國的管理教育會進一步與世界接軌。這是中國崛起的必然結果,也是世界更加關注中國的必然結果。陸雄文院長指出,中國式的管理教育要更加直面科創企業,我們不僅要推進經典管理理論的中國化時代化,更要發展原創的、系統的科創管理理論,還要培養更大規模、更高質量的科創管理人才,推動學生激發創新精神、掌握創業知識、錘煉科創才能,並以此奠定中國管理教育在世界的全新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