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德時代與VinFast達成全球戰略合作 共同推動全球電動化轉型

日本大阪2022年10月31日 /美通社/ — 10月30日,寧德時代與VinFast宣佈簽訂全球戰略合作諒解備忘錄,雙方將在CIIC(寧德時代一體化智能底盤)滑板底盤等項目上開展合作。寧德時代創始人、董事長曾毓群博士和VinGroup及VinFast董事長范日旺見證簽約。


根據協議,在現有CTP(高效成組)產品配套的合作基礎上,寧德時代與VinFast將在CIIC滑板底盤方面探索多種形式的合作,幫助VinFast快速打開全球市場。

CIIC滑板底盤將電池包、電機及其它關鍵部件集成在車輛底部,可降低購置成本並節省能耗,同時擴大乘坐空間。

除了CTP產品及滑板底盤外,寧德時代還將與VinFast在其它方面尋求合作,共同推動電動化轉型。寧德時代的先進電池產品將助力VinFast電動車在續航里程、安全性及智能駕駛方面達到新的水平。此次合作也有助於寧德時代完善全球佈局,開拓新興市場,推進新技術的落地應用。

作為越南最大私營企業VinGroup的成員之一,VinFast是第一家進軍全球市場的越南車企,也是第一家生產電動汽車和電動滑板車的越南車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