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德時代與UL Solutions攜手推動電池安全性能提升

寧德時代儲能實驗室啟動UL Solutions的UL 9540A WTDP認可實驗室項目,形成更加全面的電池儲能系統測試驗證能力 雙方的合作將有助於加快綠色可再生能源更安全地大規模推廣

福建寧德2023年1月18日 /美通社/ — 1月17日,寧德時代與全球應用安全科學專家UL Solutions簽署戰略合作諒解備忘錄,攜手推動電池儲能系統和動力電池更加安全可靠地落地應用。

根據備忘錄,寧德時代將啟動申請UL 9540A的WTDP認可實驗室。UL 9540A是評估電池儲能系統大規模熱失控蔓延情況的測試標准。獲得UL Solutions的WTDP認可實驗室資質後,寧德時代能夠在UL Solutions人員的監督下,使用自有實驗室測試設備進行UL 9540A測試,從而進一步提高產品測試效率,縮短產品上市周期。

作為國內首家啟動申請UL Solutions UL 9540A WTDP認可實驗室的企業,寧德時代具備各層級、全方面的測試驗證能力。目前,寧德時代已獲得了UL Solutions授予的UL1973儲能和動力輔助電池標准、 UL 9540儲能系統和設備標准以及UL 2580動力電池標准的WTDP認可實驗室資質。

寧德時代明星產品戶外液冷儲能電櫃EnerOne和集裝箱式液冷儲能系統EnerC雙雙獲得了最新版UL 9540A測試報告,標志著寧德時代成為國內首家獲得UL Solutions最新版電芯、電櫃、集裝箱層級全系列UL 9540A測試報告的企業。

此外,雙方將發揮各自優勢,在鋰電池的安全、環保等領域的標准研究開展深入合作,參與儲能電池和動力電池相關標准的研究修訂。雙方還將共同探討在減少碳排放以及其他可持續發展方面的業務合作。

電池存儲技術對於加快化石能源向可再生能源轉型至關重要,同時也在應對氣候變化和碳排放方面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UL Solutions執行副總裁兼測試、檢驗與認證業務集團總裁周威方表示,我們很高興能與寧德時代合作,攜手推動儲能電池和動力電池安全性能的提升。

我們期待能夠通過與 UL Solutions 的合作,進一步完善和提升儲能系統安全檢測和評判的科學性和完整性, 提升對儲能系統的全面實證能力。寧德時代副總裁譚立斌表示,我們將用最先進的電池技術推動儲能系統的安全應用落地,加速全球能源轉型,創造更加綠色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