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利香港與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擴展社區合作

支援基層長新冠復康治療

新計劃提供全面康健服務   以促進社群長遠身心健康 

香港2022年11月17日 /美通社/ — 宏利香港今天宣布與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攜手推出 – 「宏利『券』顧您健康」長新冠復康支援計劃(「該計劃」),為患有長新冠後遺症的基層家庭提供社區康健服務。透過此項擴展計劃,宏利與非政府機構緊密合作,共同應對刻不容緩的公共健康問題,體現了公司致力建設本地更強韌社群的持續承諾。該慈善計劃屬宏利「影響力議程」(Impact Agenda)下的重點範疇,讓公眾續享健康和福祉,以助實現更美好的生活。

由2022年11月21日起,該計劃將會為6歲至80歲、曾確診新冠肺炎並出現長新冠症狀的合資格基層受助人士,提供合共1,000次免費康健服務,其中觀塘、鯉魚門、深水埗、沙田、天水圍、荃葵青及黃大仙等地區的劏房或狹窄單位住戶可獲優先受助。

宏利香港及澳門首席客戶總監崔玄周(HyounJoo Choe)表示:「隨著疫情不斷演變,長新冠引起公眾關注並成為社會上的重要問題。繼早前「宏利『券』顧您健康」計劃取得成功,我們今次很高興可加大力度,抓緊關注這項逼在眉睫的社會問題,為改善社群身心健康獻出一分力。我們期望為香港的基層市民提供最需要的醫療服務,從而擺脫長新冠並重拾健康,而毋須擔憂財政壓力。」

宏利香港最近訪問了市民對新冠疫情的看法[1] ,發現接近三分二曾確診的受訪者表示有長新冠症狀,而在所有受訪者當中,有82% 對此表示擔憂。最常見的長新冠後遺症包括[2]:呼吸道、認知功能和心理方面的病徵,患者可能需要長時間接受治療,對基層家庭來說或會導致失去收入及造成沉重的財政負擔。 

「宏利『券』顧您健康」長新冠復康支援計劃提供全面的康健服務,旨在避免長新冠問題惡化,協助受眾建立抗逆力。服務包括西醫診症、中醫診症及藥物處方、營養學諮詢、物理治療、職業治療及針炙,並將透過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及另外四間慈善機構──循道衞理亞斯理社會服務處、香港循理會社會服務部、香港單親協會及香港社區組織協會──合作提供。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總幹事梁少玲表示:「長新冠的影響不容忽視,除了健康問題外,對基層弱勢社群而言,還有機會引致財政困難。我們十分感謝宏利香港長久以來對本會的支持,適時推出此計劃,為有需要人士提供關鍵的醫療支援。期望可協助基層家庭改善身心健康,最終讓社會受惠。」 

崔女士續稱:「此社區項目正好呼應政府快將推出的基層醫療健康藍圖,並以地區康健中心為樞紐,強化基層醫療,提供全面、可持續及以人為本的社區服務。作為深受信賴的康健保障夥伴,宏利一直致力與不同機構加強合作,從而為公眾提供所需的基層醫療服務,成就更好每天。」 

該計劃的推出乃建基於宏利與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攜手於2021年推行的宏利「『券』顧您健康」計劃,以及在今年五月推出的宏利「樂齡全守護」中西醫視像診症服務。兩項計劃至今已在五個資源不足的地區,為低收入家庭、缺乏家庭支援的獨居及雙老長者以及行動不便的人士提供逾2,100次免費診症。


宏利香港宣布與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攜手推出「宏利『券』顧您健康」長新冠復康支援計劃,為低收入家庭提供醫療服務。左起:宏利香港企業傳訊部主管李倩雯、宏利香港及澳門首席客戶總監崔玄周、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總幹事梁少玲及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服務總監(家庭及社區)謝素虹。

[1]  調查由宏利香港委託YouGov於2022年8月下旬進行,共訪問了1,020名18歳或以上的香港居民,以了解自第五波新冠疫情以來他們對疫情的看法及所受的影響,包括疫情對其保險購買行為的影響。詳情請瀏覽這裡。 

[2] 世衞組織總幹事2021年10月7日在COVID-19疫情媒體通報會上的講話

宏利香港概覽

宏利於香港開展業務125年,多年來一直深受信賴。自1897年開業至今,宏利香港已發展成為本地主要金融服務機構之一,為香港及澳門逾240萬位客戶提供多元化的保障及財富管理產品和服務。我們致力協助客戶輕鬆作出明智抉擇,實現精彩人生。

宏利香港透過宏利國際控股有限公司持有宏利人壽保險(國際)有限公司、宏利投資管理(香港)有限公司以及宏利公積金信託有限公司。

宏利概覽 

宏利金融有限公司是全球領先的金融服務供應商,致力幫助大眾輕鬆作出明智抉擇,實現精彩人生。本公司提供理財建議及保險方案,環球總部設於加拿大多倫多,在加拿大、亞洲和歐洲以「宏利」的名稱營運,而在美國主要以「恒康」的名稱經營。本公司透過全球財富與資產管理部「宏利投資管理」,為全球個人客戶、機構及退休計劃成員提供服務。截至2021年底,本公司旗下有超過38,000 位員工、逾119,000位代理人,以及數以萬計的經銷合作夥伴,為超過3,300萬位客戶提供服務。本公司在多倫多、紐約及菲律賓證券交易所以股份代號MFC上市,在香港交易所則以股份代號945上市。

並非所有產品或服務均在所有司法管轄區提供。詳情請瀏覽 manulife.com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概覽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成立於1954年,多年來,因應社會的需求,不斷優化原有服務,並拓展新的服務方向,至今已經發展成為一間多元化的社會服務機構,服務遍佈全港,10項核心服務可分為兩大範疇:(一)「以人為本」的核心服務包括兒童及家庭服務、青年及教育服務、長者照顧服務、殘疾人士綜合服務、精神健康服務;(二)「以社區承託為本」的核心服務包括悅齡服務、基層醫療健康服務、殘疾人士發展及共融、環保及綠色生活、社區發展服務。詳情請瀏覽機構網頁 www.cfsc.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