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康控股成功登陸香港交易所主板

首日上市收市價$5.36港元

香港2022年7月12日 /美通社/ — 中國領先的健康洞察解決方案供應商 — 中康控股有限公司(「中康控股」或「公司」,股份代號:2361.HK ),正式登陸香港交易所主板市場,股份代號為2361,每手買賣單位為500股股份。


中康控股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吳鬱抒先生

公司的全日股價最高達到每股股份$5.8港元,收市報每股股份$5.36港元。全日成交量達約21.54百萬股份,成交金額約$111百萬港元。

此次中康控股在香港交易所上市,全球發售75,000,000股股份,國際發售部分錄得輕微超額認購,相當於國際發售初步可供認購之67,500,000股股份約1.36倍,香港公開發售部分亦獲得適度超額認購,相當於可供認購股份的數目7,500,000股香港發售股份約之2.21倍。


中康控股香港聯合交易所成功上市

公司於全球發售所得款項淨額(「所得款項淨額」)預計約為355.4百萬港元(經扣除就全球發售應付的包銷費用、佣金及其他估計開支以及假設超額配售權未獲行使),計劃主要用於升级及提升我们的SaaS产品(專注於智慧決策雲、智慧零售雲及智慧醫療雲)以及其行銷及推廣;對技術及數據倉庫進行進一步研發。

作為健康洞察解決方案供應商之一,公司於2008年透過開展數據收集及數據分析進軍洞察行業。公司的數據洞察在健康產業中已獲得廣泛接受,按2021年的收入計,醫療產品及渠道健康洞察解決方案市場約佔中国健康洞察解決方案整體的32.9%,預期於2026年將升至46.9%。與傳統洞察解決方案供應商不同,公司亦已投資於軟件產品的研發,以捕捉健康產業的數字化轉型机会。根據多年的行業经验及數據洞察,公司已透過持續的產品升級及技術發展開發多項SaaS產品。截至2019年、2020年及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公司的SaaS產品分別有226名、283名及432名企業級客戶。公司還建立了自身的產品商業化及價值變現模式。基於高效、成熟及證實可行的業務模式,公司已表現出強勁的盈利能力。

通過行業知識和持續的產品發展相結合,公司為健康產業參與者開發了全面的健康洞察解決方案,其中包括多應用場景下定制數據洞察解決方案和數據驅動發佈及活動,以及標準化(SaaS)解決方案和產品。公司的解決方案及產品可幫助其客戶提高運營和管理的效率,包括其產品銷售、市場營銷、客戶管理、供應鏈管理、研發、產品策略、戰略決策及企業投資。

中康控股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吳鬱抒先生表示:「今天,我們很高興見證中康控股在香港交易所正式掛牌上市。這是我們發展史上的一個重要里程碑,也是我們新征程的起點。我們衷心感謝客戶和股東多年的信任和合作,亦感謝合作夥伴、香港交易所和香港證監會的大力支持。未來我們有信心通過強大的健康產業參與者網絡、廣泛、有聲望和忠實的客戶群、廣泛的数据采集網絡與大數據技术,以及富有遠見的管理層及具備IT與健康專業知識的僱員人才庫,致力於成為健康產業領先的數字科技公司,為股東及投資者創造最大的價值。」

關於中康控股

中康控股在醫療產品及渠道大資料解決方案市場領先地位,主要是透過線下渠道提供健康大數據解決方案,以解決醫療產品製造商客戶的銷售及營銷需求。根據艾瑞諮詢報告1,按(i)於2021年的收入;及(ii)於2020年所服務的頂級醫療產品製造商(基於Torreya及藥智網編製的2020年頂級醫療產品製造商名單)數目及企業級客戶數目計,中康控股就中國健康洞察解決方案醫療產品及渠道分部而言排名第一。公司的業務模式由核心支柱支持,即:Sinohealth Engine;健康產業參與者網絡以及大數據和人工智能實驗室,為健康產業提供全方位解決方案。

備注1:本公司委託艾瑞諮詢編製的行業報告,內容於本招股章程內引述。

本新聞稿不得直接或間接地在美國或任何其他其法律禁止此類分發的法域進行發佈、刊發或分發,且不構成任何以在美國境內購買中康控股有限公司(「公司」)的證券,或在任何其他法域內購買公司的任何股權或任何其他證券的出售要約或招攬任何要約。本新聞稿所提及的證券沒有,也不會在美國公開發行。本新聞稿所提及的證券如未根據經修訂的一九三三年美國證券法的規定進行登記,或未取得登記豁免,或並非屬於一個不受此類證券法註冊的交易中,將不得於美國發行或出售。潛在投資者應注意,請只根據公司於2022年6月28日刊發的招股章程作出投資決定。

公司股價可能根據香港法例《證券及期貨(穩定價格)規則》香港法例第571W章進入穩定期,有關價格穩定詳情及其將如何受到《證券及期貨(穩定價格)規則》的規管將在公司於2022年6月28日刊發之招股書中予以披露。

閣下應注意不應過份依賴本新聞稿內的任何前瞻性陳述。公司不能保證任何前瞻性陳述將會被證實為正確。這些前瞻性陳述不能保證未來業績表現,並會受到一定的風險,不確定性和假設等因素所影響。公司沒有任何義務公開更新或修訂新聞稿的任何前瞻性陳述,不論是由於新資訊、未來事件或其他因素。有關公司或全球發售的詳情,請參閱公司的招股章程。

此新聞稿由博達浩華國際財經傳訊集團代表中康控股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