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油支持香港特區政府鼓勵在港新增人民幣股票交易櫃檯

及優化交易機制的有關建議

香港2022年10月3日 /美通社/ — 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公司中國海油,香港聯交所股票代碼:00883,上海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600938)欣然表示支持香港特區政府鼓勵在港新增人民幣股票交易櫃檯及優化交易機制的有關建議。

公司留意到香港特區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先生今日在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上就鼓勵在香港發行及交易雙幣股票及優化有關交易機制建議所作的簡介。有關建議將提高人民幣計價股票的流通量和價格效益,有利於推動人民幣證券發行和交易,提升投資者參與人民幣交易櫃檯的投資意願。

公司樂見香港特區政府積極推動更多上市發行人新增人民幣股票交易櫃檯,同時與內地機構商討允許在港股通增加此類交易櫃檯。此舉不僅能便利內地投資者以人民幣參與港股通交易,提升離岸人民幣市場的流動性和深度,更能進一步推動人民幣證券發行和交易,進而助力人民幣國際化進程。

中國海油支持香港特區政府推動香港離岸人民幣業務的發展,以及優化港幣與人民幣雙幣股票在港發行和交易機制的有關建議,包括設立雙幣股票市場莊家機制及豁免相關莊家活動及套利交易涉及的股票買賣印花稅。公司將積極探索在港新增人民幣股票交易櫃檯的可行性,並考慮在立法建議獲得通過,以及相關交易結算規則及機制準備就緒後,履行相關內部審批程序,落實設立人民幣股票交易櫃檯,為推動人民幣國際化作出貢獻。

編者注:

如需瞭解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更多信息,請登陸公司網站http://www.cnoocltd.com

本新聞稿包含公司的前瞻性資料,包括關於本公司和其附屬公司業務相當可能有的未來發展的聲明,例如預期未來事件、業務展望或財務結果。預期預計繼續估計目標持續可能將會預測應當相信計劃旨在等詞彙以及相似表達意在判定此類前瞻性聲明。這些聲明以本公司在此日期根據其經驗以及對歷史發展趨勢,目前情況以及預期未來發展的理解,以及本公司目前相信的其它合理因素所做出的假設和分析為基礎。然而,實際結果和發展是否能夠達到本公司的目前預期和預測存在不確定性。實際業績、表現和財務狀況可能與本公司的預期產生重大差異,這些因素包括但不限於宏觀政治及經濟因素、原油和天然氣價格波動有關的因素、石油和天然氣行業高競爭性的本質、氣候變化及環保政策因素、公司價格前瞻性判斷、併購剝離活動、HSSE及保險安排、以及反腐敗反舞弊反洗錢和公司治理相關法規變化。

因此,本新聞稿中所做的所有前瞻性聲明均受這些謹慎性聲明的限制。本公司不能保證預期的業績或發展將會實現,或者即便在很大程度上得以實現,本公司也不能保證其將會對本公司、其業務或經營產生預期的效果。

如有進一步查詢,請聯絡:

王術
媒體/公共關係
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
電話:+86-10-8452-6832
傳真:+86-10-8452-1441
電郵:mr@cnooc.com.cn

李耀榮
博達浩華國際財經傳訊集團
電話: +852 3150 6707 
傳真: +852 3150 6728
電郵:cnooc.hk@pordahava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