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推出移動支付公益廣告片《生活的交響》

北京2022年12月14日 /美通社/ — 中國移動支付走過10年歷程,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簡稱:中國網基會)聯合螞蟻集團,共同推出「互聯中國」系列公益廣告片移動支付主題《生活的交響》,回顧10年來移動支付技術創新對中國社會的改變與推動。

 

得益於良好的基礎設施和政策環境,以及對科技創新的包容,自2012年二維碼支付被廣泛應用以來,中國移動支付在過去10年實現了最廣覆蓋:移動支付普及率為86%,位居全球第一;支付費率不超過0.6%,遠低於國際平均水平,大量小微商戶免費享受服務,成為數字中國建設的閃亮風景線。

從世界屋脊,到南海漁村,移動支付已遍佈神州大地的每個角落。數據顯示,截至2021年底,中國有超過9億人正使用移動支付,年交易規模達527萬億,移動支付深刻改變着每個人的生活。

移動支付也成為了中國經濟發展的新名片。支付寶和微信支付等應用越來越廣,讓中國人在海外也能「輕鬆掃」。此外,通過技術分享與本地化改造,中國企業正幫助世界多國打造「本地錢包」,為當地人帶去便捷、高效、安全的支付新方式。

自2021年7月,中國網基會創新運用網絡公益眾籌共創模式,從公益廣告片角度切入,積極探索講好中國互聯網發展故事、傳播互聯網發展的中國經驗,策劃推出「互聯中國」系列公益廣告片,前期,已圍繞移動辦公、網絡短視頻、網約出行主題,分別聯合聯想集團、快手、曹操出行推出了《上場》、《中國服務者宣言》、《出發》等三部公益廣告片,在境內外媒體和社交平台的推廣取得了良好的社會反響。本次聯合螞蟻集團推出的移動支付主題公益廣告片《生活的交響》,正是希望由普通人的視角出發,呈現移動支付發展的背後,是中國科技與經濟的持續穩步向前。移動支付,鏈接新時代,見證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