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INER XCHANGE 發表新貿易報告:中國港口徵收全球最低的貨櫃逾期使用費和空櫃滯留費

美國進出口商面臨最高的收費
中國內地 8 個主要港口的延滯 (D&D) 費由 2020 年的 390 美元激增 79% 至 2021 年的 700 美元;但仍遠低於美國
在調查的主要航運商中,中國遠洋運輸 (COSCO) 徵收最低的逾期使用費和空櫃滯留費

德國漢堡2022 年 7 月 22 日 /美通社/ — Container xChange 今天發表新的 2022 年貨櫃逾期使用和空櫃滯留 (D&D) 費基準報告,比較全球十大航運商在全球 60 個最大的貨櫃箱港口向客戶徵收的 D&D 費*。

報告指出,貨櫃航運商在貨物卸船兩週後就標準尺寸貨櫃向客戶徵收的全球平均 D&D 費,由 2020 年的 586 美元增至 2021 年的 868 美元,增幅為 38%。自2022 年初以來,主要港口的平均 D&D 費已下降 26% 至平均每個貨櫃箱 664 美元,但與疫情前相比,收費仍遠高出約 12%。

在 Container xChange 的 2022 年貨櫃逾期使用費和空櫃滯留費基準報告中,美國的 D&D 收費在區域比較中最差。按區域劃分,五月份美國的 D&D 收費最高,每個貨櫃箱為 2,692 美元。相比之下,歐洲為 549 美元、印度為 482 美元、中國為 453 美元,「亞洲其他地區」為 366 美元。

「在整個疫情期間,由於航運成本激增和通貨膨脹已威脅著全球經濟,對託運人來說,增進對貨櫃箱操作的認識以管理逾期使用和空櫃滯留等成本至關重要。中國是遠洋出口的領導者,即使有世界上一些最繁忙的港口,但即使在封城期間,中國仍確保其效率最高。」Container xChange 聯合創辦人 Christian Roeloffs 如此表示。

僅有 8 個港口在 2022 年提高了逾期使用和空櫃滯留 (D&D) 費,上海、青島和寧波是其中的 3 個,但大致來說 D&D 收費仍然甚低,全球排名分別為第 43 位、第 52 位和第 42 位。平均而言,這 8 個中國港口的 D&D 收費從 2020 年的 390 美元上升至 2021 年的 700 美元,這是 79.4% 的驚人增長。這 8 個中國港口的平均 D&D 收費下降至 614 美元,跌幅為 12.2%。

對於貨櫃擠塞最嚴重的香港特區,其 D&D 收費由 813 美元上漲了 105%。香港特區的 D&D 收費錄得 8.9% 的降幅,下降至 1515 美元。這種趨勢略有逆轉,一些主要港口的 D&D 收費下降,但大連、寧波、青島和上海卻持續上升。

就逾期使用和空櫃滯留兩週後的收費而言,中國的宜昌、如皋及鎮江為其中一些收費最低的港口。 

在此下載完整報告 – https://container-xchange.cn/2022-dd-report/ 

關於 Container xChange: 

Container xChange 是一家科技公司,為全球貨櫃物流公司提供貨櫃箱交易和租賃平台、付款基礎設施和高效操作系統。由尋找新的合作夥伴開始以至追蹤貨櫃和管理付款,xChange 涵蓋航運貨櫃的整個交易流程,令使用第三方設備就像預訂酒店一樣簡單。我們的使命是簡化全球貿易的物流。  如欲了解更多資訊,請瀏覽 – https://www.container-xchange.cn/

傳媒聯絡人: 

Ritika Kapoor, 電郵:rka@container-xchang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