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哈拉施特拉邦與投資者簽署超過170億美元的合作備忘錄

馬哈拉施特拉邦首席部長埃克納特.辛德在訪問世界經濟論壇期間與投資者簽署了超過170億美元的合作備忘錄

瑞士達佛斯2023年1月18日 /美通社/ — 印度馬哈拉施特拉邦首席部長埃克納特·辛德先生在世界經濟論壇(WEF)期間與頂尖外國投資人和全球企業簽署了 21 份合作備忘錄,價值超過 170 億美元。 據估計,這些投資預計能在未來幾年創造逾 66,500 個就業機會。 這些投資旨在啟動實現馬哈拉施特拉邦雄心勃勃的 1 萬億美元經濟目標的進程。

其中,大部分是數據中心、製藥、物流、化學品、汽車、電動車、再生能源和 ESDM 的綠地項目,將促進包容性成長、創造就業機會和永續發展。 辛德先生正在瑞士達佛斯參加世界經濟論壇(WEF),進行為期兩天的訪問。

馬哈拉施特拉邦首席部長埃克納特·辛德表示:「馬哈拉施特拉邦一直是印度經濟成長的關鍵推動力和貢獻者。 我們在提供開創性的投資機會和為投資界建立信心方面引領潮流。 這些合作備忘錄展現了各界對馬哈拉施特拉邦日益濃厚的興趣,證明了該邦在新政府領導下政策上的進步和友善的投資舉措。 我已經介紹了我門政府與時俱進的政策改革,使本邦成為全球關心的話題,向政治領導人和全球投資者重申了馬哈拉施特拉邦是首要投資目的地的原因。」

馬哈拉施特拉邦還與 WEF 簽署了令人側目的三年平台合作關係,這是一項商業性合約,用於是對該邦具有戰略重要性的主題進行持續探討。 這些主題的重點是塑造城市轉型的未來——智慧連網城市、城市適應能力、治理、基礎設施和服務及資源管理——以及新經濟和社會,專注於創業、教育和技能、經濟成長和創造就業機會。

在辛德先生訪問期間,還將向盧森堡、沙烏地阿拉伯和新加坡等國的主要政治和政府代表介紹馬哈拉施特拉邦的進步政策和友好的投資前景。

關於馬哈拉施特拉邦:

馬哈拉施特拉邦是印度工業最發達的邦之一,對全國工業產出和 GDP 的貢獻率分別為 16% 和 15%。 服務業對該邦經濟貢獻最大,占其 GDP 的 62%,而製造業是該邦經濟第二大支柱,占該州 GDP 的20%。 馬哈拉施特拉邦的主要產業包括汽車、工程、紡織品、製藥、化學品、石油化工、食品加工和資訊科技/資訊技術支持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