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發佈虛擬資產開放政策 Armonia將積極佈局金融科技新業務

新加坡2022年11月7日 /美通社/ — 10月31日,香港特區政府發表了虛擬資產在港發展的政策宣言,展現了更加開放、兼融的監管態度,在放寬個人投資者交易虛擬資產政策的同時,也為虛擬資產相關企業在香港的發展起到了正向的指導作用。作為亞太地區加密領域重要的參與者和元宇宙生態構建者,Armonia 一直關注著香港虛擬資產的行業發展和政策變化,後續 Armonia 將積極依托政策紅利,秉承和諧、堅持、合作、平衡的核心價值觀,在香港逐步佈局穩定幣等層面的金融科技新業務,以技術創新為核心驅動力構建多鏈宇宙,以DAO為核心領導力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為全球區塊鏈用戶創造價值。


香港釋放虛擬資產行業積極政策

10月31日,香港財政司正式發佈《有關香港虛擬資產發展的政策宣言》,闡明了港府對虛擬資產領域的願景和策略、監管制度、對於開放投資者接觸虛擬資產的姿態,以及為把握虛擬資產帶來的技術優勢推出一系列的先導項目等。

可以說,這番前所未有的積極宣言表明了港府正在試圖締造更為便利規範的環境,以促進香港虛擬資產行業得以可持續地蓬勃發展,這是香港重建金融中心聲譽、加入競爭全球 Web3.0 中心的重要努力的一步。

具體來說,香港政府有關扶持虛擬資產行業的一系列措施包括,加緊籌備向新的虛擬資產服務商提供發牌制度、不再要求只容許持有八百萬以上資產的專業投資者參與、為加密貨幣期貨 ETF 發行商制定新規則、設立科技基金支持金融科技發展、開展一系列試點計劃等。

當然最令市場期待的是,香港正考慮對散戶開放虛擬資產買賣,而目前新加坡、美國等是一直強調限制散戶投資者交易加密貨幣的。

回顧歷史,香港對該領域友好開放的政策導向是有跡可循的。香港證監會(SFC)曾於 2018 年闡述了針對監管虛擬資產投資的概念性框架,並於 2019 年正式發佈了虛擬資產交易平台的監管框架和發牌條件,並公開對外接受沙盒申請,到了 2020 年,香港證監會終於核准了首家獲批的數字資產交易平台,2021 年至今,則重點轉向了對數字港幣、央行數字貨幣(CBDC)的開發支持。

可以說,在香港政府發力籌劃香港重回國際金融中心的大背景下,在評估過往加密監管歷程和經驗的基礎上,扶持虛擬資產的政策自然是水到渠成的。

儘管目前仍存在諸多挑戰,但香港在代幣化、NFT、穩定幣等方面作出的更為清晰開放的政策承諾,將產生深遠的市場號召力,有助於推動香港重回加密資產中心。至於後續能否有持續性和穩定性的政策落地,我們對此抱有期待。

Armonia 將逐步佈局穩定幣業務

在 Armonia 看來,此次宣言向外界展示了港府參與角逐全球虛擬資產中心的信心、雄心與決心,會給全球 Web3.0、區塊鏈和加密技術的華人創業者巨大的信心和激勵,將會促使更多項目、技術、人員、資金回流香港,這也預示著香港將迎來元宇宙+web3.0 百花齊放的新時代。

其實早在 Armonia 新加坡基金會成立伊始,Armonia 就已經在香港等地開始著手佈局金融科技業務,同時組建了法務合規團隊,制定了符合本地監管訴求的內控方案,並充分利用各地政策優勢合理開展各項加密活動。

此次香港較為正面的政策導向,對 Armonia 來說不僅意味著更有利的政策環境,還有更激烈的競爭氛圍,機遇和風險將並存,Armonia 團隊將攜手港府監管機構,一同探索金融創新之路。

首先,港府表態要建立清晰、靈活和便利的監管環境,而這種既給予充分的開發自由,又有成熟合理的框架約束,一直以來就是 Armonia 所追求的政策環境。Armonia 將在香港積極開拓商機,未來 Armonia 將在政策環境,技術成熟時申請在港的穩定幣業務,並且積極推進穩定幣的落地應用,讓穩定幣能成為 Armonia 未來業務佈局中極為重要的一環。

再者,港府較為注重與監管對象的信息交互,在透明度上比較開放,Armonia 將通過參與公眾咨詢活動、參加金融科技周活動等途徑,向監管方提供善言良策,為加密行業呼籲更有利的政策環境。

最後,香港虛擬資產政策宣言的規劃導向與 Armonia 的生態佈局不謀而合,在政策重點關注的代幣化、NFT、穩定幣、資產管理等領域,Armonia 亦有相關的產品應用及佈局規劃,這將便於 Armonia 更好地納入監管中。同時,Armonia 將積極推動區塊鏈技術及產品標準的建立,在 Web3.0 和元宇宙時代申請相關加密牌照、試驗計劃、相關招標項目等,構築先發合規優勢。

Armonia 依托政策構建元宇宙生態

在新加坡、迪拜等地搶佔 Web3.0 和虛擬資產風口後,不甘落後的香港終於以更加開放、包容的態度向虛擬資產領域敞開了懷抱。香港目前是全球第三大金融中心,擁有超 600 家金融科技企業,近 1900 家持牌資產管理公司,資管規模超 4.5 萬億美元。此次虛擬資產開放政策,無疑將推動全球 Web3.0 行業的繁榮發展,同時擴大其在國際金融領域的競爭優勢。

借助此次香港利好政策,Armonia將全力構建元宇宙生態。在Web3.0+元宇宙領域,Armonia生態體系已經長久深耕,並相繼打造出可支持未來元宇宙生態應用運行的龐大底層公鏈多鏈架構體系、區塊鏈瀏覽器、多鏈錢包APLink以及支持主流公鏈資產雙向流通交互的xChain去中心化跨鏈橋等產品應用,可以穩穩承載加密生態裡面的愛好者和早期實踐者的使用體驗。

同時,為了讓Web2.0用戶可以安全、便捷地切換進入Web3.0生態,Armonia創造性開發出用戶無感的賬戶私鑰生成和激活功能,並推出用戶DID的去中心化身份NFT,都為用戶快速進入Web3.0領域和參與Web3.0內令人興奮的各類應用打下了堅實基礎。Armonia生態應用NFTOne更是對標OpenSea的NFT開放市場,支持用戶發行和交易ERC1155類型的NFT資產。

不止於此,Armonia更是聯合生態內的開發者團隊打造了一款集Web3.0社交、DAO治理、元宇宙亞空間於一體的去中心化應用——MetaDAO,為全球Web3.0用戶打開一扇光門,進入一個精彩繽紛的去中心化世界。在DeFi方面,Armonia將在Apollo的產品旗下打造和提供包括訂單簿的DEX、聚合交易xSwap、質押借貸穩定幣等去中心化金融產品及服務,滿足生態內用戶各類加密資產的管理需求。

另外,Armonia正在探索和實踐類似ERC3525協議的SFT資產,期望可以和傳統債券、票據、供應鏈金融、商業積分或者GameFi領域的產品深度結合,提供令人興奮的產品和服務。

未來,Armonia將繼續關注香港以及其他國家地區的區塊鏈及虛擬資產相關政策,並根據政策的指導,積極開拓金融科技業務,推動Armonia元宇宙生態的不斷完善和發展,為元宇宙行業的發展持續譜寫華麗篇章。

More about Armonia

Website:https://www.amax.network/

Twitter:https://twitter.com/Armonia_AMAX

Telegram:https://t.me/ArmoniaMetaCh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