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高管李希烈成立投融資平臺,為醫療初創企業對接具有醫療背景的個人投資者

VentureBlick投融資平臺和專業社區將開創全新的初創企業融資模式

新加坡2022年9月1日 /美通社/ — 曾擔任美敦力公司亞太區總裁和拜耳醫藥保健亞太區總裁等職務的醫療行業高管Chris Lee(李希烈)今天宣佈出任 VentureBlick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該平臺旨在通過對接醫療初創企業和具有醫療背景的個人投資者 (以下簡稱「醫療投資者」),為醫療行業 提供一種全新的投融資管管道。 與傳統的投資者不同,加入該平臺的醫療投資者包括醫生、醫護專業人員、醫院管理人員以及資深的醫療產業人士。 這些投資者對於醫療初創企業來說,既是投資者,又是企業顧問以及潛在客戶,他們深厚的專業知識和獨特的用戶經驗將為初創企業提供獨一無二的價值。 


Chris Lee, Founder & CEO, VentureBlick.

作為一家以上市為目標的早期創業公司,VentureBlick致力於通過其投融資平臺和專業社區,説明早期醫療創業公司對接醫療投資者(在大多數情況下 也是他們的最終客戶)並獲得初創資金、產品驗證和市場洞察。 同時,具有醫療背景的投資者也有機會在他們最熟悉的領域內投資早期創新專案,為醫療健康行業的發展 發揮積極作用。 

醫療初創企業面臨的挑戰是獨一無二的,比如漫長的產品開發週期和因品質、監管和臨床要求而導致的高市場准入門檻。 除此之外,他們還面臨幾乎每個初創企業都會面臨的兩個關鍵問題:如何在不影響產品開發的情況下獲得資金,以及如何 驗證自己的產品是客戶真正需要的。 

通過VentureBlick的平臺,醫療投資者可以對醫療初創企業進行系統化地評估、諮詢以及投資。 對於任何一個初創專案,只有當專業背景的投資者達到一定比例后,該專案才可以開放給其他沒有醫療背景但是有興趣投資醫療產業的受信投資人。 該平臺獨特的投融資機制在為企業籌得資金的同時不會因為融資而削弱創始人對公司的控制權,讓創始人可以安心專注於產品的研發。 其專業社區也將為創始人提供企業發展所需的各種支援,從而開發出真正為市場所需的產品。 除此之外,VentureBlick還將與各種機構投資者開展廣泛合作,其通過專業群體對初創企業進行早期篩選和支援的模式,可以有效降低風險投資機構或者私募基金對這些企業進行後續投資的風險。 

Chris Lee表示:醫療初創企業所處的產業生態系統非常獨特,所以亟需更加專業、有效的支持體系。 怎樣才能幫助他們在創業的早期獲得市場意見和客戶反饋? 如何激勵所有利益相關方更緊密地合作並加速醫療創新? 這些是我成立這個平臺的初衷,希望能説明初創企業與他們未來的客戶對接並共同培育創新。 我在醫療行業工作了三十多年,見證了這個領域存在著巨大的未被滿足的需求,希望VentureBlick能夠 對改變現狀有所貢獻。 

VentureBlick目前在澳大利亞、韓國、新加坡和美國設有分支機構,並將在明年初將業務拓展至中國。 其投融資平台計劃在2023年初正式推出,感興趣的醫療初創企業和專業人士可以登錄 www.ventureblick.com 進行預登記 。 此外,VentureBlick還將設立獨立的風險投資基金–VB Healthcare Fund,投資前景良好的醫療初創企業。 

Chris Lee在多個醫療健康領域,包括製藥、醫療設備、動物健康、診斷和消費者保健 ,有著豐富的經驗。 他曾在10多個國家工作,在默沙東、百時美施貴寶、拜耳以及最近的美敦力擔任過高級區域和國家領導職務。 他是少數被任命為頂級製藥和醫療技術公司全球執行委員會成員的亞洲人之一, 並在併購、戰略夥伴關係、新市場拓展和創業公司孵化方面有著 出色的業績。 

Chris Lee多年來一直是包容領導力和工作場所幸福感的積極宣導者。 他曾獲得多個管理獎項,包括連續三年(2020-2022年)獲得Great Place to Work(最佳職場)頒發的最受尊敬首席執行官和Singapore Business Review頒發的2021 年度高管獎項。 

關於VentureBlick

VentureBlick旨在通過獨特的投融資平臺和專業社區開創全新的醫療創業融資模式。 其投融資平臺為早期醫療初創企業對接具有醫療背景的個人投資者,包括醫生、醫護專業人員、醫院管理者及資深產業人士。 他們既是投資者也是初創企業的潛在客戶和最終使用者。 這些投資者可以為企業提供初創資金、產品驗證、和創業支援,而不會削弱初創企業的控制權。 VentureBlick打造的專業社區將提供實用專業的諮詢服務、行業交流機會和按需提供的運營服務,説明初創企業成長。該平臺是目前唯一一個能夠幫助醫療初創企業獲得資金、市場洞察和客戶認可的多合一投融資平臺。 

如需瞭解更多公司詳情,請在LinkedIn上關注我們或訪問 www.ventureblick.com

VentureBlick媒體聯繫人/投資者關係

Elliza Yusof
電郵:Elliza.yusof@ventureblick.com 電話:+65 9108 3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