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聯接升級,激發商業增長

曼谷2022年10月28日 /美通社/ — 在UBBF 2022期間,華為公司高級副總裁、亞太地區部總裁林柏楓發表了《聯接新升級,激發新增長》的主題演講。他闡述了運營商如何在家庭和企業兩個場景中釋放聯接的全部價值,及如何通過綠色網絡使能千行百業綠色發展。


華為公司高級副總裁、亞太地區部總裁林柏楓

家庭場景:打造千兆寬帶聯接智慧家庭入口,實現家庭聯接場景的商業變現

用戶對家庭網絡要求的升級和家庭內直播等新服務的出現對千兆寬帶提出了新要求。千兆寬帶與新服務相結合,可以為用戶提供多樣性的體驗,為運營商創造新的家庭網絡商業模式,使能聯接變現。林柏楓介紹了家庭網絡聯接變現的三種方式,包括將千兆部署到家庭、將千兆擴展到房間以及提供差異化的千兆服務。

千兆到家庭:光纖的快速大規模部署是運營商構建商業正循環的基礎。光纖大規模部署可以有效降低單線成本;規模部署後,運營商可以推出ARPU(每用戶平均收入)值更高的千兆業務。
千兆到房間:華為FTTR全光房間解決方案有效解決了「千兆到家,僅百兆覆蓋」的挑戰,確保每一個房間都有千兆聯接;該方案還可以提供遠程家庭網絡配置與運維能力,將運營商的維護成本降低50%以上。
千兆+業務:運營商可以將千兆家庭網絡與新服務結合起來,如提供場景化寬帶業務、捆綁互聯網服務和捆綁智能家居設備服務等,每一個新業務都能提升寬帶業務的ARPU值。當前,運營商基於光纖家庭網絡的新業務實踐和想像才剛剛開始,未來還有無限探索的空間。

企業場景:打造企業數字化轉型的聯接入口,實現企業專線和專網的商業變現

傳統產業的數字化轉型呼喚聯接升級,各行業對聯接的不同需求促進運營商提供不同的企業網絡聯接方案。林柏楓表示,運營商可以通過如下三種方式實現面向企業的聯接變現:專線業務從千兆升級到萬兆、提供面向場景的差異化解決方案和專線升級到專網。

專線業務帶寬升級:企業專線是運營商的高價值市場,可以用於園區網絡覆蓋和企業數據中心網絡。專線帶寬從千兆到萬兆的升級可以實現全園區、數據中心內部及外部互聯的高質量聯接。
面向場景的差異化解決方案:企業數字化轉型需要多元的網絡聯接服務,運營商可以通過提供基於場景的專線來提升收益,如提供面向媒資行業的超大帶寬媒資專線、面向證券企業的毫秒級低時延專線產品和安全雲服務。
專線升級到專網:隨著企業多分支上多雲需求增加,需要N*N條專線聯接。運營商依靠多雲骨幹和網絡切片技術可以將專線升級為專網,為企業提供確定性網絡保障。

綠色解決方案:全光、極簡、智能的綠色網絡使能千行百業綠色發展

根據林柏楓介紹,華為目前正在與運營商合作,助力ITU-T(國際電信聯盟)標準制定,共同定義NCIe能效指標體系。

「好的雕刻被囚禁在大理石中,只有偉大的雕刻家才能將它釋放出來」。林柏楓指出,運營商在聯接領域有天然的網絡優勢,如果運營商充分挖掘和發揮自己的聯接能力,將給世界帶來超越想像的互聯互通價值。他表示,華為未來將持續與客戶夥伴深入探討聯接技術和解決方案,與運營商攜手共促商業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