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屆浦江創新論壇在中國上海舉辦

上海2022年8月31日 /美通社/ — 第十五屆2022浦江創新論壇8月27日在上海開幕。本次論壇以「低碳:全球創新新使命」為主題,聚焦以科技創新支撐低碳發展、建立健全綠色低碳循環發展的經濟與技術體系、深化全球低碳科技合作等議題,共同為全球可持續發展擘畫新藍圖。


第十五屆浦江創新論壇在中國上海舉辦

今年,全球近30個國家和地區,逾230位來自國際組織、頂尖高校、科研及智庫機構和產業界專家,超40位國內外院士,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共同參與。

由國家科技部和上海市政府共同主辦浦江創新論壇,創辦於2008年,始終圍繞創新主題,持續匯聚全球智慧、不斷賦能科技創新,已經成為促進全球科技創新合作的重要平台。

8月27日的開幕式上,「全球技術供需對接平台」正式啟動,該平台旨在匯聚全球創新資源、解決企業創新需求,建設科技成果轉化雙向快車道。在隨後舉行的全體大會上,世界經濟論壇總裁博爾格·布倫德表示,技術是緩解氣候變化的核心。這也是為什麼中國推進綠色技術解決方案的承諾令人讚歎。

本屆論壇期間,還湧現了一批成果報告及合作簽約。其中包含《2022理想之城 — 全球高水平人才高地調研報告》、《雙碳科技及應用場景前瞻》等多項報告發佈。同時,在28日舉行的區域(城市)論壇上,長三角國創中心與法國阿雷蒙公司、美國杜邦公司等6家國際公司簽約,共同推動全球創新與綠色高質量一體化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