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將SeABank的評級從B1上調至Ba3

穆迪宣佈將Southeast Asia Commercial Joint Stock Bank(簡稱SeABank,股票代碼:SSB)的評級從B1上調至Ba3。同時,SeABank入選《銀行家》雜誌的「世界銀行1000強」榜單,體現了該行的強勁增長和在進軍國際市場方面取得的成功。

越南河內2022年9月15日 /美通社/ —  世界三大信用評級機構之一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簡稱「穆迪」)最近上調了包括SeABank在內的多家知名越南銀行的評級。SeABank的長期本地貨幣(LC)和外幣(FC)存款及發行人評級在連續4年處於B1之後被上調至Ba3,僅比越南的主權評級低一檔。這與穆迪在2022年4月將SeABank的基礎信用評估(BCA)從B2上調至B1(前景正面)是一致的。


Moody’s upgrades SeABank’s ratings and assessments to Ba3 from B1

穆迪早前已將越南的主權評級從Ba3提升至Ba2(前景穩定),隨後基於SeABank 2022年上半年的出色業績上調了該行的評級,這意味著SeABank在財務增長、市場流動性、靈活應對新冠疫情等突發事件方面的前景正面。

此外,SeABank的強勁增長和在進入國際市場方面取得的成功,也得到了《銀行家》雜誌等全球知名機構的認可。尤其是在8月,基於SeABank 2021年在稅前利潤、一級資本、總資產、一級資本利潤率、資本與資產比率、資產回報率等指標方面的顯著增長,領先的《金融時報》雜誌已將該行列入「世界銀行1000強」榜單。SeABank還將特許資本增加到19.8萬億越南盾(合8.534億美元),並正在向2022年底完成22.69萬億越南盾的目標前進。

此外,SeABank還因其在不同領域取得的成就而獲得了國際認可,該行榮獲的各種獎項和榮譽包括最佳企業雇主獎(《HR Asia》)、2022年面向女性顧客的越南最具創新力銀行獎(《國際商業雜誌》)和2022年值得關注的最具創新力企業50強(《The CEO views》)。這些都是SeABank執行清晰、有效的策略和努力堅持全球標準的成果。

近年來,SeABank取得了一些突破,因為該行一直堅持執行專注於以下5個核心支柱的長期策略:風險管理、技術、客戶開發、人力資源和企業文化。目前,SeABank正在大力推進「數碼融合」策略,專注於產品和服務的數碼化,透過將現代化技術融入系統中,改進日常流程並更好地滿足客戶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