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偵探市場新需求 香港調查推行明碼實價收費模式

香港2023年1月20日 /美通社/ — 在以往,絕大部分私家偵探委託人的目的通常是調查身邊伴侶,然而疫情橫行下,衍生了一企業客戶群組,他們的調查對象為在家工作之僱員,目的是確定僱員是否有按時留在家中工作,或最起碼確定有關僱員不會在工作時間內「離開崗位」。

在上述委託人當中, 為數不少是中小型企業管理層。限於企業規模,一旦有員工不事生產,他們會蒙受很大非帳面即時損失,故此他們只好聘請私家偵探協助監控員工生產力。由於他們沒有很大的預算,故只能在有限資源下嘗試監控一部分比較重要的員工數天,甚至數小時。這趨勢令整個私家偵探市場出現了一種新的消費模式及需求。過往客戶比較傾向將整過調查程序全盤交給私家偵探社處理,隨著上述情況出現,很多客戶對私家偵探的調查服務有更多自主及參與其中的 go要求,包括自訂調查時期應是長或短。

在上述調查中, 監視跟蹤為最常用手段。傳統香港私家偵探社會直接開出一個價錢,按著私家偵探收費,客戶只能選擇委託或是不委託。基本上,他們對於調查流程一無所知,姑勿論調查日數、時數甚或時機等等。專營私人調查公司香港調查表示這種模式很多時候會嚇怕新客戶,特別對於一些資源有限,或是業務正受疫情而反覆影響的客戶更為不適合。為配合市場需求,香港調查推出明碼實價的收費模式。在香港調查給予調查意見後,客戶可自行選擇調查日期,甚至調查時間,並以標準按小時劃一收費。在決定委託之前,客戶只需登入香港調查網頁,便可即時知道所需調查費用,令客戶更有預算。

在其他服務方面,香港調查亦提供婚外情調查、外遇捉姦爭取撫養權等服務;商業服務則包括保險調查工傷調查盡職調查、企業調查及法律顧問服務等等。

在過往, 客人無從監察調查進度,一般調查公司都是於結案後提交一次性報告,客人縱使未能達到調查目的亦只能照單全收。為滿足客戶對審視調查過程之需要,香港調查亦推出即時報告服務。在調查過程中,調查人員會即時向客戶更新目標最新走向、位置及情況等。能夠儘速獲得以上詳細資訊,更有助與客戶盡快落實下一次行動細節。

以上客戶對私家偵探需求的轉變已成趨勢,客戶在使用專業服務的同時,在整個過程中預期加入更多自主及參與元素將成為不可或缺部分。

關於香港調查

香港調查成立於2015年,是全港首間推行明碼實價收費模式並提供網上即時報價的私家偵探公司,在推動行業透明化上不遺餘力,包辦一切民事或刑事案件調查及取證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