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基礎設施投資狀況:中低收入國家/地區投資下滑、全球停滯、擁有大量可投資本

存在差異:2021年,80%的私人基礎設施項目投資發生在高收入國家/地區。
彈性表現:不斷上升的通貨膨脹和利率對基礎設施產生的影響小於其他資產類別。
綠色環保:2021年,私人基礎設施項目投資中,有60%投入了綠色領域。

悉尼2022年10月13日 /美通社/ — Global Infrastructure Hub(簡稱「GI Hub」)目前發佈的一項新報告顯示,在最需要投資的中低收入國家/地區,私人基礎設施項目投資正在下滑。2021年,高收入國家/地區的投資增長了8.3%,而中低收入國家/地區的投資卻連續第三年出現了下降,下降幅度為8.8%。


 


Global Infrastructure Hub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Marie Lam-Frendo

同時,《2022基礎設施監測報告》顯示,儘管已經恢復到新冠疫情前的水平,但總體私人基礎設施項目投資已連續第八年停滯不前。正如我們在新冠疫情期間所看到的,缺乏對足夠的有彈性的基礎設施的投資,使各地的人們受到了醫療服務不足、失業率上升、貧困增加和其他毀滅性事件的影響。

私人投資的停滯以及可投資本的增加和基礎設施投資的強勁表現尤其引人注目。

GI Hub首席執行官Marie Lam-Frendo表示:「可投資本,即可用但未投資的私人資本,自2010年以來已經翻了四倍,達到2980億美元。我們有資金時不投資急需的基礎設施,這是不可接受的,而且我們知道,與對其他資產類別的投資相比,對基礎設施的投資的表現較為強勁。」

報告發現,「綠色環保」經歷了前所未有的綠色私人投資水平,主要是在可再生能源領域。然而,可再生能源以外的綠色投資仍然很低,需要不斷增長以實現氣候目標。

Lam-Frendo說道:「我們不能忽視基礎設施投資危機,也不能忽視氣候危機。通過公私部門合作,我們可以努力解決這兩個問題。基礎設施社區的直接和絕對優先事項將共同帶來投資的大幅增加。」

《2022基礎設施監測報告》為政府和投資者提供數據洞察,旨在使他們的投資能夠帶來最大的影響。這是GI Hub旗艦報告的第三版,涵蓋以下趨勢:

私人基礎設施項目投資 基礎設施投資表現 私人基礎設施資本的可用性 多邊開發銀行在私人基礎設施投資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