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打造世界一流設計之都貢獻「復星力量」

首屆世界設計之都大會巡禮

香港2022年9月22日 /美通社/ — 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主辦的首屆世界設計之都大會(WDCC) 於9月15日-18日在黃浦濱江舉行。作為大會合作夥伴,植根中國、發源上海的創新驅動的家庭消費產業集團,復星及其快樂消費產業旗艦平台豫園股份深度參與,全方位展現復星和豫園股份在產品、內容、場景等方面的創意創新,為上海建設世界一流的「設計之都」貢獻力量。

展現原創設計力量,智造幸福快樂生態

上海是國內的設計高地,也是品牌中心。本土企業正以設計為基礎,打通歷史與當下、跨越產品與品牌,積累強大的原創力量。9月16日,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實地調研2022世界設計之都大會舉辦情況,察看以「設計無界,相融共生」為主題的設計創新型城市主展覽。

復星和豫園股份在此次展會中,帶來了舍得、Tom Tailor、WEI蔚藍之美、聖悠活、Silver Cross、東家、萬邦漢方、寶寶樹等品牌的設計新品,涵蓋衣食住行等生活的方方面面,展現復星和豫園股份為全球家庭創造幸福快樂生活的強勁實力。

三十年來,復星和豫園始終深耕產業,著重設計,創新產品,旨在為全球家庭客戶打造健康、快樂、富足的幸福生態。如今,站在首屆世界之都大會的新起點上,復星和豫園股份也將與客戶、合作夥伴、投資者、政府以及社會各方攜手並進,繼續不遺餘力地在設計和品牌塑造方面大膽探索,在商業層面留下有益實踐的同時,實現與上海城市氣質和品牌的相得益彰,做好這道關於「城市發展」和「商業品牌」的乘法題,為上海城市軟實力的增長帶來更多積極意義。

乘世界設計之都大會「東風」,揚「東方生活美學」之帆

開幕當日,上海市市長龔正點亮啟動裝置。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徐曉蘭、上海市常務副市長吳清、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副總幹事曲星致辭。上海市副市長張為出席。儀式上,復星旗下豫園股份帶來的「東方生活美學設計示範集聚地」正式發佈,與一眾「創意設計產業項目和國際合作項目」共同助力上海世界一流「設計之都」建設。

豫園作為上海民俗文化的發祥地和海派文化的集聚地,近年來在珠寶時尚、文化商業、文化飲食、酒業、國民腕錶和文化創意等產業集群的不斷匯聚下,展現出了東方生活美學的獨特氣質,也具備了打造東方生活美學設計示範集聚地的產業基礎。隨著日前豫園股份成為黃浦乃至上海寶藏級地塊—福佑地塊的唯一實施主體,以此連接而成的「大豫園片區」呼之欲出。未來,豫園股份將依托復星全球產業資源,極力打造「東方生活美學設計示範集聚地」,為家庭創造幸福體驗,為城市提供發展動能。

凝聚一流設計力量,匯集創新創意產業

描繪「東方生活美學設計示範集聚地」藍圖

作為首屆世界設計之都大會的重要組成部分,「設計創造幸福—東方生活美學之夜」主題活動於9月17日晚在上海黃浦濱江舉行。復星國際聯席CEO徐曉亮出席並在致辭中表示,作為創立和植根於上海的本土企業,復星的發展離不開上海的支持。上海要打造世界一流設計之都,我們積極響應,全力參與,貢獻「復星力量」。

前不久,復星旗下豫園股份攜手合作夥伴成為福佑路地塊實施主體,以此連接而成的「大豫園片區」將定位為極具東方生活美學魅力的全球時尚文化秀場,正式拉開建設的帷幕。主題活動上,大豫園片區在東方生活美學立意上所蘊含的三重設計「深意」,也得到了進一步的詮釋:

第一重,是歷史文脈的深,縱覽了古今之美。大豫園片區所在的老城廂地區擁有大量保護保留歷史建築。為此,在對大豫園片區的設計中將順應城市自身的文化脈絡,歷史建築的空間尺度,營造出人與建築的全新關係。

第二重,是空間佈局的深,彰顯著功能之美。大豫園片區將研究拓展地下空間和架設空中虹橋的雙重設計,不僅能有效解決老城廂綠化與交通的「老大難」問題,更將通過貫通東西的「藍綠絲帶」,利用一系列開放空間和水景打造成的公共空間體系,共同構成市民休閒小憩的新去處。

最後一重,是城市內涵的深,流露出氣度之美。大豫園片區作為地處上海都市核心區的舊城更新項目,其中一項重要使命,就是賦能核心區功能「補強」、促進產業轉型升級。呼應上海世界設計之都、國際時尚之都的目標定位。

與此同時,大豫園片區的兩大重磅項目,即「2023年豫園迎新春民俗體驗」與「首屆東方匠星大典」,也在此次盛會上進行了精彩預告;此外,上海國際時尚聯合會也通過首屆世界設計之都大會的主題活動,宣佈第十一屆上海高級定製周活動將在大豫園片區舉行。民俗文化、非遺技藝、時尚潮流……豐富且多樣的設計內容,將共同助推「大豫園片區—東方生活美學設計示範集聚地」的形成。

未來,復星和豫園也將在對大豫園片區的後續開發運營中,也將構築一個適宜全球創新創意產業孵化、成長、交流、共生的「東方生活美學」生態圈,包括引入國際時尚創意學校、構建時尚之都策源中心、打造國際級時尚活動服務平台等,以進一步推動上海「設計之都」建設並助力城市軟實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