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資產榮膺環境、社會及企業管治成就獎項

香港2022年9月2日 /美通社/ — 未來資產環球投資(香港)有限公司(簡稱「本公司」或「未來資產」)很高興宣佈,本公司在「環境、社會及企業管治成就大獎 2021/2022」[1]上榮獲「傑出環境、社會、企業管治產品大獎」。該獎項由環境社會企業管治及基準學會 (Institute of ESG & Benchmark)設立,旨在表彰致力於推動ESG實踐採用和評估,並於香港開展業務的本地及國際企業。未來資產旗下的創新ESG ETF(交易所買賣基金)組合,涵蓋核心股票、核心固定收益和主題式增長,因而獲得認可。繼最近推出Global X彭博MSCI亞洲(日本除外)綠色債券ETF (3059/83059)後,該公司目前管理三個ESG ETF,將ESG因素作為其主要投資重點,並反映於相關投資目標及策略。 

本公司於2015年成為聯合國負責任投資原則簽署方,同時為氣候相關財務信息披露工作組和亞洲投資者氣候變化問題小組的成員,致力於開發優質ESG產品,並促進投資社區的可持續發展。未來資產是香港首個推出獲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認可[2]的ESG ETF發行方,於2020年1月推出Global X中國潔淨能源ETF (2809/9809)[3],隨後於2022年3月更進一步拓展產品組合,推出Global X恒生ESG ETF (3029)。本公司旗下的ESG ETF遵守全球公認的ESG框架,如聯合國全球契約 (United Nations Global Compact) 和國際資本市場協會 (International Capital Markets Association) 的綠色債券原則,其指數原則採用由MSCI、Sustainalytics和ISS等知名公司所進行的嚴格ESG研究。就資產規模和產品數量而言,未來資產目前是香港最大的ESG ETF發行方。[4]

Global X 中國潔淨能源ETF專注投資於從潔淨能源逐漸廣泛使用中獲益的中國公司。自2020年推出以來一直表現強勁,並於2020年和2021年連續兩年榮獲香港交易所「最佳表現ETF獎」[5]。

Global X 恒生ESG ETF透過應用強大的ESG整合和篩選流程,將ESG指數風險評級降低20%,碳強度指數降低60%(與母指數恒生指數相比)。本基金ETF獲得晨星 (Morningstar)可持續性評級最高5星評級。 

Global X 彭博 MSCI 亞洲(日本除外) 綠色債券ETF是全球首個專注於亞洲 (日本除外)的綠色債券ETF[6]。本基金的指數使用由MSCI ESG Research進行的獨立研究來評估符合指數資格的綠色債券,並確保它們遵守綠色債券原則。綠色債券是一項固定收益資產,其募集的資金專門用於促進氣候或其他環境可持續性為本的項目或活動。

[1] 資料來源:2021/2022環境、社會及企業管治成就大獎,環境社會企業管治及基準學會 (Institute of ESG & Benchmark ,簡稱IESGB),2022年8月30日

[2] 資料來源:SFC,2022年8月。獲證監會認可並不表示該計劃獲得官方推介。

[3] 資料來源:2021年《彭博商業週刊》領先基金大獎卓越大獎得主Global X中國潔淨能源ETF,2021年12月。

[4] 資料來源:SFC,2022年8月,獲證監會認可並不表示該計劃獲得官方推介。彭博,2022年8月。

[5] 資料來源:Morningstar,2022年1月。

[6] 資料來源:Morningstar,2022年8月。

[7] 資料來源:未來資產,2022年6月。

關於未來資產環球投資(香港)有限公司

未來資產環球投資(香港)有限公司是一家專注於投資亞太地區(日本以外)的資產管理公司,為投資者提供一個涵蓋互惠基金、交易所買賣基金(ETF)和另類投資產品組成的多元化產品平臺。該公司是未來資產環球投資集團的一部分,集團管理超過2100億美元的資產,投資團隊超逾200多名專業人士組成[7]。作為UNPRI的簽署方和TCFD的支持者,該公司致力於開發以亞洲為重點的優質ESG產品,並於2020年推出了香港首隻ESG ETF,目前管理著3隻ESG ETF產品。

關於環境、社會及企業管治成就大獎 

環境、社會及企業管治成就大獎 2021/2022(簡稱「該獎項」)的主題為「追求 ESG E.R.A – 發展(Evolution)、適應(Resilience)、行動(Action)」,今年的抱負為秉承著個人及公司在 ESG 方面取得顯著進步的勢頭,邁向更可持續發展的未來。隨著投資者及其他持份者對實踐及評估ESG的需求持續增加,環境社會企業管治及基準學會(Institute of ESG & Benchmark)旨在將該獎項發展成為面向領導者和行業專業人士的平台,透過該平臺使他們發展成ESG先鋒之餘,亦可互相交流,令其投資組合及目標取得更豐碩成果。

未來資產環球投資香港網站 (英文版):https://www.am.miraeasset.com.hk/

Global X ETFs 香港網站:https://www.globalxetfs.com.hk/zh-hant/

免責聲明

本文件僅供香港投資者使用。本文件僅為提供資訊和說明目的,僅供閣下使用。本文件並非招攬、要約或建議買賣任何證券或其他金融工具。本文件所載資訊僅作為㇐般市場評論提供,並不構成任何形式的受監管金融建議、法律、稅務或其他受監管服務。

本文件中包含的某些陳述是對未來預期的陳述和其他前瞻性陳述。觀點、意見和估計可能會在沒有通知的情況下發生變化,並基於㇐些假設,這些假設可能會或不可能最終實現或被證明是準確的。實際結果、業績或事件可能與該等陳述有重大差異。

投資涉及風險。過往表現並不代表未來表現。我們不能保證基金的表現會產生回報,亦可能出現沒有回報或損失投資金額的情況。它可能不適合不熟悉相關證券或不願意或無法承擔該投資的損失和所有權風險的人士。在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投資者應閱讀基金說明書以瞭解詳情及風險因素。投資者應確保其完全瞭解與本基金有關的風險,並應考慮自己的投資目標及風險承受能力。投資者在作出任何投資前,應尋求獨立專業意見。

本文件所提供的資料及意見乃從未來資產環球投資(香港)有限公司(「MAGIHK」)認為可靠的來源取得或得出,但我們對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不作任何聲明。投資者應自行決定是否依賴本文件中的資訊。

產品、服務和資訊可能不在你的管轄範圍內提供,可能由MAGIHK的關聯公司、子公司和/或分銷商根據當地法律和法規提供。本文件不針對任何禁止提供本文件的司法管轄區的任何人。

禁止提供本文件的人員或上述人員以外的人員不得使用本文件。閣下有責任瞭解並遵守任何相關司法管轄區的所有適用法律和法規。請向閣下的專業顧問諮詢有關閣下所在司法管轄區的產品和服務可用性的進一步資訊。

發行者: 未來資產環球投資(香港)有限公司(由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根據《證券及期貨條例》獲得第1、4和9類受規管活動的許可),本文件未經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或轄區內的適用監管機構審閱。未經MAGIHK明確的書面許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複製本出版物的任何部分,或在任何其他出版物中引用本出版物的任何部分。

版權2022。未來資產環球投資(香港)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