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鏈網與Zetrix聯合推介Web3服務:區塊鏈識別碼(BID)/ 可驗證憑證(VC)與合約簽署

北京2022年7月2日 /美通社/ — 星火鏈網和Zetrix於近日發表聯合聲明,向國際市場推介區塊鏈識別碼(Blockchain-based Identifiers 「BID」)/可驗證憑證(Verifiable Credentials 「VC」)和基於區塊鏈的電子簽約服務。這是Zetrix重要的一個里程碑,確保他們能夠在區塊鏈上與中國展開跨境業務合作。

備受中國各級政府支持的星火鏈網源自中國,是國際級別的區塊鏈基礎設施,而MY E.G.服務有限公司(MYEG)通過其Zetrix區塊鏈上運營星火鏈網的國際超級節點,將中國境外的用戶連接到星火鏈網。目前,星火鏈網每天能解析9千4百萬個區塊鏈識別碼,在實際運用中獲得了各方驗證, 一舉成為使用率最高的區塊鏈平台。

基於星火鏈網的區塊鏈識別碼(BID)是符合萬維網聯盟(W3C) 規範制定的去中心化身份識別(Decentralised Identifier 「DID」),提供全新概念的去中心化身份識別服務。初階段的區塊鏈識別碼能夠識別中國相關憑證、協議和基於這些協定的基本法律框架。為此,Zetrix將對接簽約於星火鏈網上的中國客戶與簽約於Zetrix的國際客戶。

全新的區塊鏈識別碼服務是2022年2月星火區塊鏈識別碼和星火電子簽約服務的衍生功能。早在2021年10月12日,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CAICT)與建立Zetrix區塊鏈的馬來西亞MYEG簽署了一份諒解備忘錄,宣佈星火與Zetrix展開合作,讓雙方成為連接中國星火鏈網與國際市場的國際基礎設施。

「區塊鏈識別碼和可驗證憑證是數字貿易和數字化服務的關鍵。除了簡化流程和提高交易效率之外,這項新服務還能夠防止造假。」中國信息通信技術研究院工業互聯網和物聯網研究所(IIIIoT)所長金健博士說到。

「區塊鏈識別碼和可驗證憑證是Web 3 的關鍵功能,也是提供去中心化服務的基礎工具。我們需要依靠這些新功能來提供更全面的服務,以此擴大區塊鏈平台的潛力。目前而言,沒有任何一個區塊鏈平台能夠媲美星火鏈網和Zetrix,因此我們很榮幸能夠在這方面成為全球的領導者,」MYEG集團董事總經理黃天順說到。

Zetrix已經與憑證頒發與認證機構洽談合作以確保註冊信息的真實可靠。此外,他們也會持續與更多利益相關者合作以完整發展這項重要的功能。欲知更多詳情,請瀏覽zetrix.com。

互聯網的隱藏區域

區塊鏈身份通常被稱為互聯網的隱藏區域。許多用戶都會獲得多重區塊鏈識別碼,但這些識別碼都屬於臨時性質、與用戶的真實身份無關。

如今隨著星火鏈網和Zetrix合作,用戶能夠擁有識別碼的控制權和所有權。這將會是推動新浪潮Web 3 數字流程和交易的關鍵要數。

Zetrix DID的識別碼與星火鏈網的識別碼吻合,因此Zetrix將能夠提供區塊鏈上的簽約服務,讓用戶能夠使用受驗證的身份進行交易。

基於Zetrix區塊鏈電子簽約的服務包括:

(一)支持多種簽約模板和自定義交易

(二)驗證個人或產品的文件/憑證

(三)幫助客戶查詢文件或憑證

用戶可以在Zetrix區塊鏈上輸入資訊並使用其識別碼來製造證書/憑證,而擁有相關權限的中國和其他地區用戶可以通過解析識別碼迅速獲取相關信息。

Zetrix基於區塊鏈的電子簽約服務將會為整個生態系統進行簽約管理、維護操作記錄、提取能力以滿足系統的查詢和檢查。最重要的一點是這些文件在中國法律下都具有一定法律約束。

如此一來,跨境交易和協議的效率就能提高。在支持單方和多方交易的情況下,該服務還能夠滿足包括B2B和B2G在內的客戶需求。

可驗證憑證(VC)

用戶可以在星火-Zetrix區塊鏈的證書服務中查詢任何證書或憑證以確保他們的真實性。它的範圍涉及政府頒發的證書,如官方居住權,商品來源,企業遵守國際標準證書等。

用戶可以使用線上模式而非傳統的紙質文件來驗證證書。另外,用戶可以使用發行者的公開識別碼獨立驗證這些憑證。這些數字憑證可包含編程邏輯等智能功能,非常實用。

區塊鏈識別碼和可驗證憑證服務的結合將實現一系列不同的功能,能夠製造基本證書、驗證智能產品的擁有史,和程序化的政府憑證。

作為備受各界人士關注一個的新行態,Zetrix會持續開發更多的簽約場景、應用環境和API集成等模板,為各行各業提供安全高效的識別服務。

關於 Zetrix

Zetrix 是公共區塊鏈的第 1 層。它處理智能合約, 同時確保隱私、機密和可擴展性。Zetrix 中的加密基礎設施可用於多種行業,因為它能將政府、企業及人民緊密聯繫至全球的區塊鏈經濟。Zetrix 為市場提供快速解決方案,從而實現跨境和跨鏈的整合。有了這樣的基礎設施, Zetrix 為經濟領域帶來了足以影響世界的實質效應,更讓本地區塊鏈變得觸手可及。此外, 通過與中國國家區塊鏈星火鏈網的密切合作,Zetrix 緊密地連接中國數字經濟及其持續增長的貿易夥伴。

關於星火鏈網基礎設施

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重點支持,由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CAICT)領導的星火鏈網備受中國各級政府支持,是中國最大的區塊鏈基礎設施。作為數字經濟的先驅,星火鏈網能夠為各個行業提供基於公共區塊鏈和去中心化的識別服務,實現企業數字化和數據估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