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絲路: 2022「絲路海運」國際合作論壇在廈門開幕

北京2022年9月13日 /美通社/ — 2022「絲路海運」國際合作論壇(2022 Silk Road Maritime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Forum)於週四在福建省廈門市開幕,與會者就提升「絲路海運」的品牌影響力分享了建設性意見與建議。

論壇討論會重點圍繞「服務新格局,暢通雙循環」,涵蓋多個專題,包括服務國內統一大市場、國際物流與跨境電商融合發展、港航大數據建設及應用、港航金融創新服務等。

為了在「一帶一路」國家 /地區之間建立具有包容性的航運和物流合作生態系統,海上絲綢之路(Maritime Silk Road)的一個核心區福建省於201812月推出了「絲路海運」品牌。截至今年8月底,以「絲路海運」命名的航線累計開行9014次,集裝箱總吞吐量達到1018.2萬標箱。

論壇與會者高度評價了「絲路海運」所取得的成就,指出將絲綢之路精神精髓與深化和擴大與相關國家 /地區經濟合作關係的實際努力相結合的重要性。嘉賓表示將加大「絲路海運」參與力度,共同維護全球工業和供應鏈的安全與穩定,為「一帶一路」建設注入新的動力。

福建港口集團董事長、福建絲路海運運營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志平表示,未來,「絲路海運」將繼續將繼續以「高標準、可持續、惠民生」為目標,致力於創新發展。

論壇上發佈了 《「絲路海運」建設藍皮書(2021-2022)》以及第十批「絲路海運」命名航線,並舉行了「絲路海運」聯盟新成員授牌儀式。

原鏈接: https://en.imsilkroad.com/p/3299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