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成資本收購專業兒童單車公司woom的少數股權

香港2023年1月3日 /美通社/ — 捷成資本宣佈,近期完成對奧地利領先的兒童單車品牌woom的投資。


copyright: woom GmbH

woom由Christian Bezdeka和Marcus Ihlenfeld於2013年創立,現已發展為全球最大和最成功的兒童單車品牌之一。兩位創始人Christian和Marcus,既是父親也是單車發燒友,他們在維也納附近的一個車庫裡創辦了woom,目標是打造真正適合兒童的高品質單車。目前,woom在全球30多個國家發售,歐洲德語區及美國為其重點市場。woom總部設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附近的Klosterneuburg,同時在美國德薩斯州首府Austin設立了區域總部,共有200多名員工。

woom單車專為兒童度身打造,融入工程學原理,結構比例設計合理,使其成為市場上真正的差異化產品。相比其他品牌,woom以高品質、輕量化著稱 — 輕便安全的兒童單車,讓孩子們真正體驗到騎行的樂趣。

捷成集團行政總裁孟愛峰表示:「通過創新的產品和對卓越品質的不懈追求,woom的工作始終圍繞兒童的核心需求展開。我們對woom品牌的欣賞由來已久,非常高興有機會與woom展開合作,將騎行的快樂帶給全世界的孩子們。」

交易達成之後,捷成資本將成爲woom的第二大機構投資者,僅次於歐洲投資公司Bregal Unternehmerkapital。通過是次戰略投資,捷成資本幫助woom進一步拓展國際市場 — 歐洲、美國,以及未來的亞洲市場。

捷成資本團隊預計,高品質的woom兒童單車在中國擁有巨大的市場潛力。集團強大的內部供應鏈能力也將給woom生產規模的發展帶來助益。捷成集團一直以服務現代消費者為業務核心,致力於把高品質的全球品牌帶到大中華區,投資woom正是體現了這一核心理念。

關於捷成集團 / 捷成資本

捷成集團以建設及投資優質品牌見長,為大中華地區擁有多元化需求的消費者帶來前沿的產品、服務、體驗。作為一家在大中華區深耕超過125年的家族企業,我們積極幫助商業夥伴在區內培育市場、激發銷量,並與消費者建立緊密聯繫。捷成旗下包含汽車、飲料、消費品、捷成資本四大核心業務線。而作為戰略夥伴,我們與大中華區的 2,000 多名捷成員工一起,致力提升品牌價值,成就品牌成功。

捷成資本是捷成集團的成長型股權投資及資產管理部門,投資策略聚焦於擁有行業影響力的企業,通過在產品、服務及消費體驗等領域的持續創新來滿足中國市場不斷變化的消費者需求。捷成資本在香港、上海以及柏林設有辦公室,利用自有資金助力值得信賴的企業家,與他們建立長期的合作關係,不受基金期限的束縛。捷成資本對優秀的成長期企業進行投資,持股比例目標為具有影響力的少數股權。依託捷成集團超過一個世紀的深厚積澱,捷成資本為被投企業提供在大中華區建立標誌性品牌的成功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