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雷:腦虎科技走向國際的第一站將會選擇通過RCEP

上海2022年11月14日 /美通社/ — 由香港特區政府和香港貿易發展局合辦的第二屆亞洲醫療健康高峰論壇 11月10日在香港開幕。論壇匯聚了國際科研及醫學界專家、投資者以及相關產業的專業人士,共同探討醫療健康領域的發展趨勢。腦虎科技創始人、CEO彭雷受邀通過線上出席了本次論壇,與《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下稱”RCEP”)其他成員國家的醫療科技領袖、製藥巨頭、跨國醫療健康服務提供商等共同探討全球投資者和國際醫療健康企業的新時代機遇。

彭雷表示看好港股市場,腦虎科技計劃通過 RCEP走向國際

受疫情等多重因素影響,全球經濟復甦依舊面臨巨大挑戰。 RCEP有望為疫後全球經濟復甦注入強勁動力。彭雷認為,RCEP對中國意義重大,因為它除了可以帶來了巨大的進出口機會,鼓勵企業擴大關鍵技術、零部件和原材料的進出口,還將幫助中國本土企業實現業務全球化,尤其是進入其他成員國的市場。他表示,腦虎科技走向國際的第一站將會選擇通過RCEP。

值得注意的是,基於香港在教育資源、資本市場以及政策方面的獨特優勢,彭雷表示看好港股市場,腦虎科技將通過佈局大灣區,加深與港澳地區的合作。據悉,目前腦虎科技已經在珠海橫琴設立分公司和實驗基地,彭雷透露,未來,腦虎科技將繼續加大在大灣區的投資力度,並將積極拓展與港澳地區的醫院系統合作。

腦機接口是值得關注的前沿科技領域,具有巨大投資價值

近年來,人口老齡化趨勢越發明顯,因衰老帶來的神經損傷類疾病不容小覷;再加上新冠疫情的爆發,催化抑鬱症等精神疾病的患病率迅速上升。抑鬱症、帕金森、老年癡呆等神經疾病嚴重地影響了人類的生活質量。這給在神經調控和修復上具有絕對優勢的腦機接口技術帶來了新的機遇。隨著人工智能、芯片等底層核心技術的進步,腦機接口技術也得到了新的突破,彭雷認為這是腦機接口行業的拐點已至。

腦機接口技術是基礎大腦研究和神經修復最有效的工具,能夠有效解決癱瘓、中風、漸凍症等患者神經功能受損的問題。彭雷堅信,腦機接口將成為未來二十年醫療健康領域最重要的創新和投資趨勢,是值得全球投資者關注的前沿科技,具有巨大的投資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