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德時代麒麟電池將首發極氪品牌

寧德2022年8月29日 /美通社/ — 8月27日,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寧德時代」)與極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極氪」)共同宣佈極氪是麒麟電池的全球量產首發品牌。極氪009為麒麟電池首發車型,而極氪001將成為全球首款搭載麒麟1000公里電池的車型。雙方已簽署五年長期戰略合作協議,基於深度合作關係,提升供需兩端聯動水平,推動新能源汽車科技進步。


寧德時代此次首發的麒麟電池,採用寧德時代第三代CTP技術,系統集成度創全球新高,體積利用率最高可達72%,能量密度最高可達255Wh/kg,可實現整車超過1000公里續航。同時,麒麟電池還採用了全球首創的電芯大面冷卻技術,可支持5分鐘快速熱啟動及10分鐘快充。在相同的化學體系、同等電池包尺寸下,麒麟電池包的電量,相比4680系統提升13%,實現了續航、快充、安全、壽命、效率以及低溫性能的全面提升。


從市場需求和用戶體驗出發,基於SEA浩瀚架構的開放性與領先性,麒麟電池可以釋放最大化的能效,為整車提供極致的純電驅動出行解決方案。麒麟版車型可以讓用戶從容走出里程、充電、安全焦慮,享受更舒心的駕乘體驗。


極氪智能科技CEO安聰慧表示:「搭載麒麟電池版本的極氪009,將於2023年一季度交付。搭載麒麟1000公里電池版本的極氪001,也將在2023年第二季度推出。因為有世界級領先的浩瀚架構的支撐,全球領先的麒麟電池加持,我們將為用戶提供極致的出行體驗。」

寧德時代董事長及創始人曾毓群博士表示:「寧德時代始終堅持合力共創,致力於以領先的動力電池技術及解決方案幫助車企打造全球化高端汽車品牌,加速全球電動化轉型。」

自發佈到宣佈量產車型落地,麒麟電池僅僅用時65天,響應了市場和用戶對長續航、超快充和高安全電池產品的需求,這是智能電動汽車發展史上的又一里程碑,助力電動汽車加速實現對燃油車的全面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