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人壽將Lunit的AI解決方案納入承保工作流中的胸片

Lunit和國泰人壽簽署許可協議,正式為國泰人壽的承保工作流,採用Lunit在放射領域的AI解決方案 Lunit將會通過未來與醫院背景以外的眾多部門合作,來進一步擴大業務範圍

韓國首爾2022年7月6日 /美通社/ — 領先的醫療人工智能(AI)提供商Lunit宣佈,該公司與台灣最大的一家保險公司國泰人壽(Cathay Life Insurance),簽署了許可協議。通過這份協議,Lunit INSIGHT CXR將會正式被整合進國泰人壽現有的承保工作流,而Lunit INSIGHT CXR是Lunit的AI解決方案,利用胸片來探測異常情況。


Lunit首席執行官Brandon Suh說:「這是Lunit的AI首次被正式整合進承保流程,這證明,我們的解決方案也能為醫院背景以外的工作流帶來價值。我們很高興能夠擴大我們的AI驅動型軟件的業務覆蓋範圍,並成為全球保險市場數字化創新的驅動力量。」

在國泰採用Lunit INSIGHT CXR軟件之前,兩家公司已經完成了兩年的測試期。2020年,Lunit和國泰人壽進行了概念驗證(POC),以便證明Lunit AI解決方案的價值。通過概念驗證,每年要審核30,000張胸片的保險供應商國泰人壽,部署Lunit INSIGHT CXR來評估該軟件對其胸片審核過程的影響,尤其是在盈利性、效率和準確性上面。

近200張胸片被用作利用Lunit AI來進行回顧性分析的樣本。相關病例由放射科醫師和國泰人壽一起進行內部審核,以便確認AI算法在識別異常情況上面的準確性。結果表明,AI在陽性病例上面的檢測率(靈敏度)為83%,在陰性病例上面的檢測率(特異度)為92%。總體準確率為90%。此外,對部署Lunit AI的經濟效益的分析預測最多會在閱片精確度上面提升20%,總體閱片時間上面最多則會縮短90%。

國泰人壽的承保部門表示:「Lunit的AI算法能夠準確地探測微小的結節和肺纖維化,而這些症狀在胸片上面並不容易辨別。此外,與先前的人工審核過程相比,由AI輔助的審核過程還能大大地縮短閱片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