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創業幫(TEH)攜手大瀚環球開發與雄獅旅遊第二梯次新創競賽

優勝團隊揭曉

台北2022年10月28日 /美通社/ — Taipei Entrepreneurs Hub台北創業幫(TEH)今年第二梯次新創競賽,鎖定「不動產科技、旅遊技術、以及物聯網等相關 ESG」領域,邀請大瀚環球開發與雄獅旅遊做為企業合作夥伴,於2022年10月25日辦理「Ready, Set, Pitch! Net Zero to Hero ESG Challenge」線上簡報競賽。透過本次競賽選出了5組優勝新創團隊,分別為來自秘魯的 Choose-Eat,美國的 Hepta Protocol,以色列的 Rootie Robot,日本的 Tsunagaru EduTech,以及越南的 TUBUDD。優勝團隊將與8月第一梯次金融科技競賽獲勝團隊,於11月18日會師台北參與DemoDay發表會及系列活動。


「Ready, Set, Pitch! Net Zero to Hero ESG Challenge」線上簡報競賽

本次線上競賽共有來自11國16組新創團隊報名,由大瀚環球開發董事長兼總經理蔡明璋、大瀚環球開發顧問莊熙平;雄獅旅遊投資部投資長沈家慶、旅創加速器計畫主持人鄭佑軒共同組成評審團,經書面審核選出13組團隊進入10月25日線上簡報競賽決選。賽後評審均表示感受到各團隊的熱誠,也勉勵團隊保持創業的熱情與初心,期待與國際創辦人下個月的會面互動。獲選團隊特色如下:

Choose-Eat — 是一款專為用戶提供量身訂制菜單的app,透過機器學習運算出最適合的餐點推薦給用戶,打造健康的生活型態。可應用於大瀚及雄獅未來在餐飲方面的開發。 Hepta Protocol – Hepta致力於打造一個建立於區塊鏈上的公益生態系,透過Web3技術追蹤每一筆捐款,提供捐贈者公開透明的資訊,增強用戶投入公益的意願。 Rootie Robot — 利用AI技術降低建築期間產生的污染物質,並可維護並持續監控房屋所排放的廢氣,符合大瀚開發徵求綠建築、不動產管理領域的新創特質。 Tsunagaru Edutech — 核心產品Manabu是一款互動性企業訓練平台,透過可量化的系統評估員工的能力,並讓使用者以遊戲化的體驗增強技能。可應用於任何企業及政府組織。 TUBUDD — 看好疫後旅遊浪潮,以越南為中心發展在地旅遊夥伴體系,未來規劃將旅遊夥伴按專業領域分類並提供完善訓練,提升旅遊夥伴的素質給旅客更美好的旅遊體驗。這也是雄獅旅遊數位化的同時不可或缺的元素。

臺北市政府產業局表示,為能以關鍵技術與研發能量協助本市產業升級,並吸引國際新創與本市企業交流合作,因此推動「國際新創軟著陸計畫」,TEH是北市軟著陸計畫的品牌社群服務平台,主要在加深向國際新創圈推廣台北創業環境和資源介紹,並強化國際新創團隊與台北的企業、投資人、政府等相關單位與機構連結,協助國外新創團隊成功落地台北並探索潛在合作機會。

這次是2022年第二場企業創新簡報競賽,獲勝的隊伍將與8月第一梯次金融科技新創競賽獲勝隊伍來臺,共同參加11月18日於台北國際創業週期間辦理的Demo Day發表會,台北是台灣的創新創業之都,相信來自各國的新創夥伴,都可藉此機會了解台北的創業資源與創新活力,除此之外創業幫還辦理由各界業師提供諮詢服務的國際新創創業門診服務與跨國社群交流活動,竭誠歡迎全球新創夥伴透過TEH落地臺北。

更多活動或諮詢請洽Taipei Entrepreneurs Hub台北創業幫官方臉書粉絲團LinkedIn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