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研發投入拓展海外市場,樂享集團(6988.HK)2022年上半年研發費用同比增55%

北京2022年9月13日 /美通社/ — 8月31日,樂享集團(6988.HK)發佈2022年半年度業績公告。樂享集團的研發費用持續加大,2022上半年研發開支為4628萬港元,較去年同期增長54.78%。

海外電商部門研發開支共計2964萬港元,約占總研發費用的六成以上,主要用於海外市場推廣數據採購和數據模型建立。這些數據模型預計從2022年下半年開始,將會在海外電商業務的市場推廣中發揮重要的作用,後續隨著數據模型的完善,將用於海外電商To B、To C端平台,在產品推薦和用戶喜好等方面發揮巨大的價值。海外電商業務作為樂享集團長期發展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目前已在東南亞區域完成模式驗證,正在迅速拓展銷售網絡,擴大業務規模。

近年來,營銷的陣地已經從「搜索引擎」轉向「推薦算法」,作為領先的移動新媒體商業化科技集團,樂享集團通過利用興趣推薦算法技術,賦能電子商務、互動娛樂等行業客戶,提升他們在國內外移動新媒體平台上的商業活動(如電商銷售、互動娛樂產品發行、營銷活動推廣等)的效果和效率。

研發的持續投入,將有利於樂享集團不斷夯實核心技術能力,提高科技能力和服務水平,充分釋放數據資產勢能,加快構築堅實的業務壁壘,進一步鞏固行業領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