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局NK細胞治療產品,德琪醫藥與Celularity達成合作開發協議

-此次合作是德琪醫藥首次涉足細胞療法領域。

上海和香港2022年7月19日 /美通社/ — 致力於研發,生產和銷售同類首款及/或同類最優血液及實體腫瘤療法的商業化階段領先創新生物製藥公司 — 德琪醫藥有限公司(簡稱「德琪醫藥」,香港交易所股票代碼:6996.HK)今日宣佈,公司已與Celularity Inc. (簡稱「Celularity」,NASDAQ股票代碼:CELU) — 一家處於臨床開發階段,專注於開發胎盤衍生的同種異體細胞療法的生物技術公司達成臨床前合作開發協議,將共同評估德琪醫藥的雙特異性抗體聯合Celularity由人類胎盤造血干細胞衍生而成的凍存自然殺傷(NK)細胞療法的協同治療潛力。

德琪醫藥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梅建明博士表示:「不斷探索改善腫瘤治療現狀的新型療法,無論是單藥還是與其他品種組成的聯合療法,都是德琪醫藥研發策略的重要一環。經過慎重且全面的評估,我們與Celularity達成了德琪醫藥在細胞療法這一重要領域中的首個聯合開發項目。對於德琪醫藥而言,Celularity自有的胎盤來源新型即用型凍存同種異體細胞療法具有強大吸引力,我們期待與Celularity共同探索德琪醫藥的雙特異性抗體聯合Celularity的在研NK細胞療法的協同治療潛力。同時,我們也有可能在該聯合療法中加入可靶向作用於腫瘤相關抗原(TAA)的抗體藥物在內的其它藥物。希望這項合作能夠為血液腫瘤和實體瘤患者帶來可改善治療現狀的新型聯合療法。

德琪醫藥首席科學家單波博士表示:「很高興能有機會與Celularity達成合作,利用其NK細胞療法平台開發新型聯合療發。此項合作基於兩個擁有大量臨床前和臨床研究支持的假設。第一個假設是在腫瘤微環境(TME)中,我們的雙特異性抗體可在免疫檢查點抑制劑(ICI)發生交聯的同時激活NK細胞,從而實現與TAA抗體藥物協同增強抗腫瘤應答。第二是我們的抗體藥物可增強NK細胞的增殖,並增加其在TME中的持久性。」

Celularity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Robert J. Hariri博士表示:「我們很高興能與德琪醫藥達成該項合作開發協議,利用我們由胎盤衍生的細胞療法為實體瘤和血液腫瘤患者開發新型療法。由兩種新型療法組成的聯合療法潛力巨大,在增強靶向作用的同時,也可加強NK細胞在腫瘤微環境中的激活和活性。該開發策略有望為我們帶來治療多種腫瘤的新型療法。」

關於德琪醫藥

德琪醫藥有限公司(簡稱「德琪醫藥」,香港交易所股票代碼:6996.HK)是一家以研發為驅動,並已進入商業化階段的生物製藥領先企業,以「醫者無疆,創新永續」為願景,德琪醫藥專注於血液及實體腫瘤領域的同類首款和同類最優療法的早期研發、臨床研究、藥物生產及商業化,致力於通過提供突破性療法,改善全球患者生活質量。

2017年以來,德琪醫藥現已建立了一條不斷延展的由15款臨床及臨床前產品構成的管線,其中,10款產品具有全球權益,5款產品具有包括大中華區在內的亞太權益。公司已在美國及多個亞太市場獲得24個臨床批件(IND),並遞交了6個新藥上市申請(NDA)。目前,希維奧®(塞利尼索片)已獲得中國大陸、韓國、新加坡和澳大利亞的新藥上市批准。

關於Celularity

總部位於美國新澤西州Florham Park的Celularity公司(是一家處於臨床開發階段的生物技術公司。公司正在通過開發由胎盤衍生的即用型凍存同種異體細胞療法引領下一代細胞療法的開發,其中包括基於未經修飾的NK細胞、經過基因修飾的NK細胞、嵌合抗原受體 T 細胞(CAR T細胞)和間充質樣貼壁基質細胞(ASC)的新型細胞療法,用於治療癌症、傳染性疾病和退行性疾病。此外,Celularity還致力於開發和生產由產後胎盤衍生的新型生物材料。Celularity相信,通過利用胎盤的生物學特性和可得性,可以開發出有效、可及且可負擔的療法,以應對全球患者亟待滿足的醫療需求。

有關Celularity的更多信息,請訪問celularity.com。

前瞻性陳述

本文所作出的前瞻性陳述僅與本文作出該陳述當日的事件或資料有關。除法律規定外,於作出前瞻性陳述當日之後,無論是否出現新資料、未來事件或其他情況,我們並無責任更新或公開修改任何前瞻性陳述及預料之外的事件。請細閱本文,並理解我們的實際未來業績或表現可能與預期有重大差異。本文內有關任何董事或本公司意向的陳述或提述乃於本文章刊發日期作出。任何該等意向均可能因未來發展而出現變動。有關這些因素和其他可能導致未來業績與任何前瞻性聲明存在重大差異的因素的進一步討論,請參閱我們提交給香港證券交易所的定期報告中標題為風險因素的章節以及我們截至20211231日的公司年報中描述的其他風險和不確定性,以及之後向香港證券交易所提交的文件。

更多信息,敬請垂詢: 

投資者聯繫人: 
龍振國
郵箱:Donald.Lung@antengene.com 
手機:+86 18420672158

媒體聯繫人:
錢偉
郵箱:Peter.Qian@antengene.com
手機:+86 1306274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