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潔能資本攜手東鵬飲料 3.2兆瓦分散式光伏發電項目並網運行

北京2022年12月1日 /美通社/ — 亞潔能投資控股有限公司(Asia Clean Capital, 縮寫”ACC”)於今日宣佈與東鵬飲料(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東鵬飲料)合作的3.2兆瓦分散式屋頂光伏發電項目已順利並網運行。


亞洲潔能資本與東鵬飲料光伏發電專案並網運行

此次建設完成的光伏發電系統安裝於東鵬飲料南寧工廠的閒置屋頂,由ACC投資建設和運營,發電系統所產生的綠色電能將以具有市場競爭力的協議價格出售給東鵬飲料南寧工廠,用戶無需任何前期投資,且將持續降低其用能成本。

光伏發電系統從元件、逆變器到並網設施、電線電纜皆採用行業內優質的一線品牌;工程建設過程始終立足健康與安全、排放控制、品質和施工進度四個主要維度,確保系統的品質,以及在全生命週期的安全性和高效運行。

東鵬飲料集團是深圳老字型大小飲料生產企業,上交所主機板上市公司。隨著其產品銷量、品牌美譽度及品牌影響力的提升,企業先後上榜《2021胡潤中國500強》、《2021胡潤中國食品行業百強榜》,獲得消費者及組織機構的廣泛認可。ACC很榮幸與東鵬飲料攜手合作光伏發電項目,並期待幫助更多像東鵬飲料這樣有社會責任感的企業,通過實施清潔能源系統減少能源成本和碳排放,實現可持續發展,達成「雙碳」目標。

關於亞洲潔能資本

亞洲潔能資本(Asia Clean Capital, 縮寫”ACC”)是行業領先的清潔能源供應商,主要向在中國的大型跨國企業以及具有國際知名度的國內企業提供一站式清潔能源服務。ACC的清潔能源解決方案包括屋頂分散式光伏電站、地源熱泵系統、建築節能改造等。ACC是最早在中國地區進行分散式光伏電站投資的外商獨資企業,公司股東還包括丹麥政府的最大主權財富基金(IFU)。對於屋頂分散式光伏項目,ACC負責項目投資與管理,包括系統設計、工程建造、設備採購、政府審批、系統運營和管理。光伏項目產生的電力,將以提前約定且低於電網的價格提供給客戶。典型客戶為電力需求從1到20兆瓦的大型生產企業,合作的客戶包括大明金屬、東鵬飲料、雀巢、可口可樂、太古集團、中糧集團、達能集團、上汽大眾、斯凱孚、聯合利華、宜家、娃哈哈、安德里茨、武鋼、偉速達、迅達集團、李錦記、恒隆集團、常石集團等。公司在香港、北京、越南胡志明等地均設有辦公室。

媒體聯繫方式:

ACC媒體公關部 +8610 5869 1319   

info@asiacleancapital.com 

投資者聯繫方式:

ACC投資者公關部 +8610 5869 1338 

investorrelations@asiacleancapita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