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國際「芯肝寶貝計劃」十年愛心接力 救助逾700名患兒

捐款近4000萬

上海2022年12月7日 /美通社/ — 2022年12月7日下午,中芯國際「芯肝寶貝計劃」十年紀念暨2022年度捐贈儀式在上海仁濟醫院舉行。十年來,該項目捐贈善款總額近4000萬元,共有725名來自全國各地的貧困患兒得到救助。

中芯國際董事長高永崗、上海仁濟醫院院長夏強等嘉賓出席捐贈儀式,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副主席井頓泉發表視頻致辭。

今年,中芯國際再次以公司名義為項目捐款200萬元,同時有超過兩千位員工共捐贈43萬元;另有92家產業界和社會企業積極響應,捐款328萬。今年「芯肝寶貝計劃」項目捐款總額達571萬,為歷年之最。

中芯國際自2013年4月發起「芯肝寶貝計劃」慈善項目以來,已連續十年向中國宋慶齡基金會累計捐贈人民幣2,292萬元(包括員工捐贈約374萬元),員工累計參與超過兩萬人次;帶動其他愛心企業與個人共捐贈約1,610萬元;項目累計捐贈3902萬元。截至目前,共幫助725名來自全國各地的貧困肝病患兒在上海仁濟醫院實施肝移植手術。

中芯國際董事長高永崗表示,十年陽光雨露,「芯肝寶貝計劃」這顆公益事業的種子在社會各界的共同呵護下扎根發芽,欣欣向榮地發展、壯大。感謝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和上海仁濟醫院十年來的鼎力支持,感謝業界友商和每一位愛心人士的無私奉獻!「芯肝寶貝計劃」凝聚了我們的愛心,也造就了一個個醫學奇跡和感人的故事。行善致遠,築夢未來。公益慈善沒有休止符,讓我們共同攜手,誠邀更多夥伴,繼續傳播愛的力量。

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副主席井頓泉表示,兒童是祖國的未來,兒童健康關係著每一個家庭的幸福,也關係著全民健康目標的實現。十年砥礪初心,十年辛勤耕耘,「芯肝寶貝計劃」點亮了725位肝病患兒的希望。新徵程上,基金會願與大家繼續攜手,踔厲奮發,勇毅前行,推進健康中國建設,為青少年成長成才營造良好環境,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打下堅實的健康基礎。

上海仁濟醫院院長夏強表示,兒童肝移植項目自開展伊始,不斷發展、不斷進步,至今已完成3000餘例手術。自2013年以來,中芯國際「芯肝寶貝計劃」專項慈善基金已為725個貧困患兒家庭送去了溫暖、帶去了幫助,這些孩子重獲了新生,重拾了夢想,重新踏上了他們的追夢之路!孩子是國家的未來,國家的興盛和中國夢的實現需要孩子們的傳承和接力。相信「芯肝寶貝計劃」項目在大家關心支持下一定能越做越好、勇攀醫學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