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通訊在荷蘭榮獲Network X”最具創新網絡切片案例”、”最具創新專網項目”兩項大獎

深圳2022年10月26日 /美通社/ — 10月19日,2022年Network X獲獎名單在荷蘭阿姆斯特丹正式揭曉。中興通訊榮獲”最具創新網絡切片案例”(Most Innovative Network Slicing Use Case)和”最具創新專網項目”(Most Innovative Private Network Project)兩項大獎。


中興通訊在荷蘭榮獲Network X”最具創新網絡切片案例”、”最具創新專網項目”兩項大獎

中興通訊攜手中國移動研究院、北京移動打造的SPN小顆粒方案獲”最具創新網絡切片案例”獎

垂直行業生產型業務以及高品質專線業務切片帶寬需求較小,但對性能要求較高,對網絡提出確定性低時延、硬隔離和高可靠性承載需求。傳統以太網採用盡力而為轉發技術,難以滿足以上需求。

中國移動研究院、北京移動與中興通訊聯合打造的SPN(Slicing Packet Network)首次在以太網中引入層次化硬切片機制,將切片顆粒度從5Gbps細化為10Mbps,提供前向兼容和可擴展性的小顆粒承載管道,同時與MPLS VPN及SRv6業務融合綁定,確保端到端零丟包,並提供確定性時延轉發和電路級物理隔離,實現真正的一網多用,為5G專網及行業專線等場景提供靈活帶寬、物理隔離及確定性時延的差異化業務承載服務。

中興通訊聯合中國移動、南瑞繼保憑借基於5G TSN綠色電網方案榮獲”最具創新專網項目”獎

在電力領域,火電溫室氣體排放巨大,風能、太陽能等清潔新能源的高效使用是實現綠色低碳的有效手段。然而風能、太陽能受天氣、地域的影響大,不穩定,需要精準的測量、控制和實時交互。常規的移動通信網絡採用盡力而為的機制,無法滿足電力行業苛刻的通信網絡要求。

中興通訊發佈了Time Promised Communication時間可承諾通信解決方案,該方案集成了基於3GPP Release 16定義的時間敏感網絡相關的5G TSN/5G LAN/URLLC/SLA精準控制。TPC解決方案採用軟件硬件相結合的方式,有效解決通信受干擾和流量衝突時造成的網絡延時和抖動,與切片技術相結合,降低5G端到端時延和抖動,從根本上保障通信網絡的確定性。該方案代替光纖通信,實現最後一公里的靈活接入,大大降低通信網絡建設成本,加速太陽能、風能等新能源的部署,助力電力行業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的戰略目標。

Network X獎項是由國際知名的、提供大型國際展覽、數字信息、新聞服務的Informa集團主辦的評選活動,旨在表彰通信行業內具有創新性、獲得顯著成果的優秀項目。Network X展會合併了世界寬帶論壇(BBWF,Broadband World Forum)、5G全球大會(5G World)和今年新舉辦的電信雲大會(Telco Cloud)三個展覽,在這一場全新的綜合性盛會上集中呈現固移融合的豐富內容。

媒體聯繫方式:

Margaret Ma
ZTE Corporation
Tel: +86 755 26775189
Email: ma.gaili@zte.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