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F2022年全球金融與發展報告》:排除疫情影響,2023年全球經濟增長將達2.8%

中國經濟有望增長4.6%

廣州2022年12月5日 /美通社/ — 週五,國際金融論壇(IFF) 2022全球年會發佈的《IFF2022年全球金融與發展報告》預測,2023年全球經濟增長將達2.8%,中國經濟有望增長4.6%。

報告稱,2022年中國經濟增長預計為3.3%。

明年發達經濟體增長1.2%,發展中國家增長3.9%。

該報告的主要作者、IFF學術委員、武漢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院長宋敏教授介紹說,2022年影響全球經濟的要素主要有三個,全球性的通脹、仍然存在的疫情和地緣政治不穩定因素。

報告認為,隨著防疫措施的調整,中國經濟將在2022年底和2023年初恢復上行趨勢。

報告預測,2023年全球經濟仍將繼續疲軟。發達國家為控制通脹而採取的貨幣緊縮政策將導致經濟放緩,這可能會進一步削弱發展中國家的經濟增長。

為了促進增長,IFF提出一些政策建議,包括中國調整防疫措施、央行採取適度的貨幣政策、發展中國家促進國內增長、加速綠色轉型和加強國際合作。

此次是IFF連續第二年發佈對世界經濟的分析和預測。報告包括兩個部分:第一部分是對全球經濟的分析和展望;第二部分涵蓋了全球數字經濟發展的形勢,對這一全球金融市場發展的新動力進行系統解讀。

###

關於國際金融論壇(IFF)

國際金融論壇(IFF)是非營利、非官方的獨立國際組織,2003年10月由中國、美國、歐盟等G20國家、新興經濟體,以及聯合國、世界銀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等相關國際組織領導人共同發起成立,是全球金融領域高級別常設對話機制和多邊合作機構,被譽為全球金融領域的”F20(Finance20)”。